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凌李】七.《家有小警好闹腾》

*   

七.『 近了,近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年轻的女人,被父母强迫嫁给一个大自己十多岁的残疾男人。生活没有一点乐趣,外表看起来老实的龙建章,其实脾气暴躁。

 

龙连的到来,给张海芸一定的精神救赎。他年轻,阳光,样貌清秀,是张海芸年少心里所爱恋的模样。

日积月累的相处,张海芸开始对龙连有了不该有的感情。
爱情。

但是她没办法开口,然后就在生活的一点一滴的事情中透露,用心的给龙连的私生活处理的好,小男孩杯子是情侣款的,另一个被张海芸放在她自己的房间里。

满房间紫白相间的风信子:你得到我的爱,你一定会幸福快乐,可是我没办法表露。

终于有一天,龙连跟自己女朋友的事被张海芸发现了,张海芸趁着龙连请假,表白心意。龙连吓到了,慌慌张张的往外跑,自己的伯伯正站在门口阴沉的盯着他。

 

在龙建章的心里,龙连勾引自己的媳妇。

 

龙连给同学打电话,却不好意思开口说这件事。
龙建章是愤怒,张海芸是伤心。

 

两人追着龙连,企图拉住他。

同学见到龙连挨打的场景,害怕躲回了自己家。

逃跑中龙连大声辱骂了张海芸,一怒之下,两人按住龙连,大打出手,直到把龙连打的奄奄一息。

龙连死了,张海芸后悔了,吃饭的时候给桌子上摆了三个碗,龙建章骂骂咧咧的动手打她,张海芸一气之下投了毒。

 

张海芸坐在审讯室里,低着头,手上冰冷的手铐反射着头顶昏暗的光。
长发垂在两边,看不清她的神情。

 

“对,李警官,你说的没错。”
她猛地抬头,眼泪唰唰的往下掉“我喜欢龙连,他是符合我心里的爱人形象,所以我照顾他,把他当成爱人一样照顾。可是他呢?一次又一次的找着所谓的女朋友,他把我当什么!我告诉他,我喜欢他,我们可以远走高飞。他说我恶心,说我不知廉耻!龙连也好,龙建章也好,他们都该死!该死!”

旁边的警察按住激动的她。

 

李熏然长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小学一个劲的学习,初中一个劲的缠季白,高中为了报考警校除了训练就是学习。

爱情这种东西,离他太远。
太模糊。

不过接手这么多的案件,大部分都是爱情的问题。
爱情,很恐怖的样子,敬而远之,明哲保身最好。
李熏然心里默默的想。

 

身后是张海芸撕心裂肺的哭声,在整个审讯室里异常凄惨。

李熏然走出审讯室,肚子里才吃了几个饺子,他寻思着回去,把吃完。

 

小罗紧紧的跟在他后面“那谁是强奸呢?毕竟龙连是强奸至死的。”

“答案在那链子上。”

 

“龙连的父母说,想把龙连的尸体带走。案子还没结,我们也不好做决定。”

 

李熏然伸手摸了摸墙壁,脑子里突然蹦出那句“多手多脚”。
手嗖的缩了回来,没抠。

 

“告诉他们,案子没结,还不行。”

 

回到家,饺子已经糊了,一坨一坨的,李熏然也不矫情,呼哧呼哧的几口,连汤也一块喝了。

 

他太饿了。

晚上做梦,脖子暖乎乎的,醒过来,枕边却冷冰冰的。

 

那个什么院长的手,还真是暖和。
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链子第二天查了出处,私人定的,订了好几条,说是什么兄弟一起戴的。小罗让老板描述一下订的人样貌,过了一年多了,老板描述的模糊不清,只记得这个人订了很多,小罗拿出照片,老板指着杨负责人:

 

就是他,订了七条。

 

审问那天负责人一个劲的推卸责任,还一副你们弄错了我是好人我不认识这链子不知道什么送人的样子。
油腔滑调。
整张油腻腻的脸笑的跟个猪头似的。
李熏然突然就烦躁了,啪的拍桌而起,绕过桌子揪着他的头发把装着链子的袋子甩在他脸上,

 

小罗连忙去拉他“副队!”

负责人杀猪似的嚎着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李局长恨不得一茶杯甩在李熏然脸上,手指了半天“你是怎么当刑警的?你以为小孩子打架啊,说动手就动手的吗?”

 

“明明就做了,为什么不承认?把那些同伙交代出来怎么了?装什么兄弟道义!”

 

“要是每一个嫌疑人都爽快的承认自己的罪行,你还用得着穿这身衣服?”
李局长彻底怒了,“刚当上刑警那会意气用事,为了追个小偷把整个计划打乱差点让一个杀人犯跑了!第二年犯人拒捕你直接把人从三楼踹了下去!上次报告里抓捕过程中误抓了人!李熏然我告诉你!三年来因为你的脾气差点坏了多少事?别以为这是过家家,干不了直接滚蛋!”

李熏然没吭声。

 

李局长怒气冲冲,一杯茶水直接丢在了李熏然脚边,李熏然裤腿卷着的,滚烫的茶水溅到了李熏然的脚踝上,像针扎似的疼。

 

“自己好好想想,脾气还不改,就把这身衣服给脱了,你不适合它。”

 

李熏然出办公室的时候,齐队长站在外面,拍了拍他的肩“副队,你别有压力。”

 

“我先回去了。”
他不敢看齐队长的眼睛。

 

 

 

韦三牛媳妇已经来了,两人在外面租了房子。
凌远觅食的伙伴就少了,也不好意思去打扰分别多日的两人。

按着胃找着吃的,就看见小警官躺在路边的长椅上,底下啤酒罐洒了一地。

 

他走上前,脚不小心踢到一个罐子,罐子带着清脆的响声滚到一边。

 

李熏然被惊扰了一下,嗯哼几声。

凌远弯腰“警察同志,你怎么了?”

 

李熏然瞪着眼,眼神空洞“我难受。”

凌远叹了口气“正好,我也难受。”

 

两个同样难受的人就在这清静的路边上,烤了几把肉串炒了两份盒饭,混着啤酒,狂吃海喝。
李熏然开始醉的浅,记得凌远身体不舒服,按着凌远握啤酒瓶的手死活不让他喝,啤酒全划给自己,王老吉划给凌远。

 

“院长,你身体不舒服,别喝。”

 

凌远本来今天挺高兴的,三队帮他医院抓到了那几个闹事的人,郁总的资金也下来了,他还琢磨着什么时候谢谢李熏然。

 

李熏然就这么落魄的出现了,不似前几日的活跃,像是蔫了的草似的。

草?
凌远撇了眼他的身材,瘦。

 

“我不适合当警察……”李熏然低低的出声“我爸说,干不好,就滚蛋。”

 

凌远没插嘴,也没安慰,就让他自个儿说。
李熏然倚在路边的树干上,偏着头,
“可是我真的一心一意想把这个做好,我喜欢当警察,喜欢这个感觉,喜欢这个身份,喜欢看着那些坏人被绳之以法,它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知道,在我爸眼里,三哥要比我好的太多太多,他是那片区的传奇,别人说到三哥的时候,我爸都是一脸的骄傲。”

 

“可我呢,我只给他闯祸,给他添乱,总是意气用事。也许真像我爸说的,我不适合当警察。”

 

 

凌远叹了口气,夜色中眼神深沉,他摸了摸李熏然的脖子“在我看来,你天生就是警察的料子。”

 

李熏然抬头看他,凌远知道他醉了,因为他眼神涣散。

 

“你在用心做。”

 

李熏然盒盒笑了几声“院长,这么一看,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凌远收回手,喝了口王老吉,淡定的看着李熏然“在哪?”

 

李熏然凑近凌远,酒气混着呼吸洒在凌远脸上,像羽毛划过似的。
“越看越觉的熟悉……唉,你是不是犯过事被我抓过?”

 

“……”

 

“让我想想……贪污?啊……不对,非法用药?那个……人好像也不姓凌……殴打病人?”

 

凌远觉得头疼,扶着李熏然的肩把他推远了一点“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我家……宜春……B区…”他乐盒盒的揪着凌远的手站起来“走,院长,跟我回家!”

 

宜春小区凌远知道,复式楼房,配停车场,有游泳池运动场,潼市的有钱人住处。
他们医院里那个生人勿近的赵启平医生就住在那。

 

看不出来,小警察还是个有钱人。

 

 

李熏然拿着钥匙站在牌号“B―2217”的门前,使劲的戳着钥匙孔“怎么插不进去呢……搞什么鬼……”

 

凌远在旁边看了半天,实在看不过去了,抢过来去开,还真插不进去,再仔细一看,钥匙上刻着“B―2218”。

 

“……”

 

李熏然念念叨叨的作势要去踹房门,凌远一掌拍在李熏然后脑勺“喝傻了吧你!”

李熏然抱头闷哼,乖乖不动了。

 

比想象中乱太多,凌远严重怀疑这所房子是不是遭贼了。
他有洁癖,这么乱的房子让他浑身都不舒服。
踢开沙发上的杂物,把李熏然扶着躺上去,找着厨房给他热水。

 

一个人住。
凌远一眼就看的出来,没有一点女人住过的样子。

 

他看了眼沙发上直哼哼的李熏然,皮相好,家世好,有点意外居然是单身。

灌了几口热水,李熏然瞌睡就来了,扶着跟坨烂泥似的往下掉,凌远直接打横抱,看着高大的一个人,轻飘飘的。

 

房间更是惨不忍睹。
把人扔床上,凌远转身,两套警服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挂在墙上,还套了层防尘袋。

李熏然真的很敬重这个职业。

 

凌远没给李熏然收拾,他不做什么田螺姑娘,没那心思。
给李熏然倒了杯热水,放在床头上,转身就要走。

躺的乖乖巧巧的李熏然突然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伸手从后面箍住凌远脖子,凌远被生生带的倒向了床。

 

凌远真的是气的骂了句上海话,去掰李熏然的手,看起来瘦细的手臂,力道还真足。

 

李熏然一股从此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架势骑在他身上“跑什么跑,让哥亲亲,亲完给你……”

他打了个大大的酒嗝,浓浓的酒气冲的凌远差点窒息而亡。

 

“给你什么呢……”
小警官眯着眼,一副思考的表情,然后两手一拍,猛的一蹿“对了!给你表演回旋踢!”

 

“……”

 

碰到了凌远的腰上的伤口,过了这么久,痛是没一开始那么痛了,猛地碰到的时候,还是会有点。

 

他一掌打在李熏然肩上,重心不稳的李熏然啊的一声往后倒去,吓得凌远连忙把他扯了回来。

这要是倒了下去,磕着碰着,别出什么事。

 

李熏然趁机吧唧一口亲在凌远脸上,一直以来伟岸严肃的凌远凌大院长蒙了。

 

小警官跟偷吃了糖似的,笑的灿烂的跟夏天那太阳似的,然后一骨碌爬起来,还真在房里给凌远表演起了回旋踢。

动作干净利落,招式标准果断。

 

凌远抹着脸,默默的看着房里蹿飞的身影,小心翼翼的把周围可能让李熏然受伤的物体挪开。

 

小警官表演了一个晚上的回旋踢。
凌远按不住他,看着看着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李熏然乖乖躺在地毯上,穿着单衣,四叉八仰,身上什么也没盖。

 

 

小警官感冒了。
窝在沙发上呼哧呼哧的吸着往外流的鼻涕。
凌远嫌弃的把一盒卫生纸丢在他身上“多大的人了,恶不恶心。”

 

李熏然羞涩的笑笑,感冒让他眼里水汽弥漫“摁起来麻烦,不如让它哪来回哪去。”

 

“……”

 

打开冰箱,呵,凌远看了眼李熏然干瘦的身材,一冰箱的速冻食品。
还全是饺子和馄炖。

 

米还是李母之前送过来的,李熏然有空了就煮点米煮点饺子馄炖合着吃。

 

凌远煮了点粥,他还赶着去上班,医院里“试行缩短住院日”的项目今天正式启动,他得去盯着。

 

把粥往李熏然面前一放“吃完跟我去医院,感冒别拖。”
李熏然瓮声瓮气“不行,我得去局里,昨天没审出来,今天必须去。”

 

凌远权衡了一下“那你审完了就过来。”

 

凌远没喝,收拾了厨房就走了。
李熏然捧着碗,暖呼呼的粥划过喉咙,他满足的叹了口气。

 

 

 

林深不愧是审人一把好手,李熏然顶着烧的火热的头来到警局的时候,杨负责人什么都招了。

 

一群人揣着大包大包的钞票在夜店里醉生梦死,回来的时候,遇见打架,奄奄一息的龙连被丢在公园里,几人上前,酒精与恶欲替代了良知。

杨负责人没参与,他当晚醉的厉害,回了家,可他的兄弟们却不愿放过龙连。

所谓的兄弟们怕事情败漏,威胁杨负责人,敢说出去,就把他贪污公款吃喝玩乐的丑事爆出来。

几人在杨负责人家里藏了两晚,才出去,这也是为什么摄像头里当晚没看见有人出去的影像。

 

至于龙建章夫妻为什么也没出现,清洁工敌不过良心的谴责,提着一口袋大钱出现在警局的时候,就什么明白了。

 

档案袋扣上的一瞬间,李熏然松了口气,公安局厅里是龙父龙母撕心裂肺的痛哭。

 

 

能怪谁呢?
只顾工作的父母。
被强迫的张海芸。
遭背叛的龙建章。
酒精恶欲的路人。

没人去伸手帮帮那个孩子。

 

 

项目正式启动,一切顺利。
凌远顺道去了趟呼吸内科,一查,没有李熏然的看病记录。

 

本着毕竟帮了自己那么大的一个忙,想着肯定忙忘了,打了个电话,也没人接。
再联系了下三队的队长,那人憨厚着声音“李副队长啊,上午回去了。”

 

趁着午休去了趟宜春小区,B―2218的门大大敞开着,凌远走进去,李熏然躺在沙发上,烧的分不清东南西北。

 

“喂!警察同志!醒醒!”

 

李熏然跟赶蚊子似的“别闹,累死了,有事打110。”

声音都哑了。

 

凌远抱起他,虽然有点小吃力,也还行,直奔医院。

 

高烧,再晚点脑膜炎都有可能。

 

李局长亲自来的时候,凌远还真是吓了一跳,这才知道,李熏然是本市公安局局长的独生子。

高干子弟。

 

韦三牛撇着他,眼里满满的不屑“我说呢,一个下午不见人影。凌远,眼厉害啊,局长的儿子都能让你绑着。”

嘴上说着,把手里的热水递上去“药别停。”

 

李局长站在病房里,李熏然还没醒。
他就那么看着自己的儿子,眼里全是为人父的担心。

 

凌远夹着病历本“局长,你好。”

 

李局长看了他一眼“听说是你送熏然来的医院,谢谢了。”

 

凌远摇头,给李熏然测了测体温“局长,别怪我多嘴,李熏然是个很好的警察。不是所有的东西一开始都是完美的,总是要慢慢经过磨练才行。但这途中,不但需要苛责,更需要的是鼓励。”

 

李熏然晚上退了烧,一醒来,亲爹坐在他床边,脸色沉重“熏然,是爸错了。”

 

他受惊若宠,抬着刚输完液的手去探李局长额头“爸,你是不是发烧了。”

 

李局长一掌打掉他的手,疼得李熏然直抽气“爸爸爸爸爸,才抽针才抽针。”

 

凌远提着饭盒进来,就看见李熏然抱着头躲着父亲的巴掌。

想也不用想,肯定是嘴巴又欠了。

 

一见凌远,李局长马上摆出局长的高冷态,也不忘警告李熏然“回去收拾你!”
官腔十足的再次给凌远道了声谢,就离开了。

 

“同事媳妇熬的点冬瓜排骨汤汤,给我分了点,你喝了吧。”
凌远把汤放在桌子上“这几天注意点,别碰冷辣的东西。”

 

李熏然抱着保温盒直点头“你再不来我就死在我爸的铁掌下了。”

凌远看着他生龙活虎的样子,就知道,原来的那个小警察又回来了。

 

而另一边,韦三牛愤恨的扒拉着自己办公室的桌子角“媳妇,再给我熬份冬瓜排骨汤送过来吧……原来那份……原来那份被某个丧心病狂的饿鬼给抢了,对,多放点排骨哈。”

 

 

 

 

――――――――――――――――――――――――

失踪人口三哥要回来了~

亲自演示什么叫:

兄( you  )友( chou )弟( bi )恭( bao )

―――――――――――――――――――――――――

评论(21)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