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凌李】十三.《家有小警好闹腾》


十三.『   火气大    』



“徐欢情况怎么样?”


“没多大问题,擦伤,轻微骨折,在医院静养。就是情绪比较激动,不愿意接受询问。”


李熏然挑着碗里的方便面,边听边往嘴里送,也没作声。





“我看啊,就是校园霸凌事件,好学生一切太好,遭到坏学生忌妒,两人在教室发生争吵,闹到天台,大打出手,不慎坠楼,一死一伤。”小罗拍着桌子说的振振有词。

齐队长在旁边笑“按你这么说,可以结案了。”

旁边的人笑成一团。





一碗面见底,李熏然放下筷子,擦了擦嘴“都一起跳下去,那为什么死的是田玉洁呢?”


小罗眨了眨眼“徐欢命大啊。”


“有人说看见过徐欢搀扶着田玉洁进教室,怎么解释?两个吵得不可开交的人会去互相帮忙?”


“徐欢人好啊。”


“田玉洁那么早去一次学校为什么在睡觉不听课?”


“因为她本来就不是认真听课的学生啊。”


“……”李熏然活动了下牙口,很严肃的看向小罗“你认识徐欢?”


小罗摇头。


“那你怎么一个劲的向着徐欢?”李熏然敲了敲碗“做我们这行的,最不能的就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人。不能因为别人说坏就是坏,别人说好就是好,这会极大的影响我们办案方向。”

小罗受教的点头。




李熏然理了理外套,站起身往外走“都吃好了就出来集合,我有事要说。”


一桌人连忙加快速度,然后跟上李熏然的脚步。




一麻溜的站好,李熏然一排数过去,很好,一个都没少。他满意的背着手,眼睛在阳光下星星点点“皮带都带在腰上的吧?”


众人不明所以的点头。


“都解了,放我面前来。”


“副队,干嘛啊这是。”有人一头雾水。


李熏然瞪过去“服从命令!”


一个个大老爷们皱着脸解着皮带放在李熏然面前,然后又站原位。


李熏然仰仰头,看了看天“天儿好,大家活动活动,绕场跑五圈,快!”




凌远头疼的坐在会议室里,面前两个科室因为病床问题吵得不可开交。
他就像个旁观者一样,心情却差到极点。同一家医院工作,再怎么分也是同事,可这群人呢?各执己见也不愿合作。



他按着胃,面色如常。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叮的一声,暂停一室的吵闹。
凌远拿过来一翻,彩信。


图片上李熏然对着镜头咧嘴,牙齿白闪闪的,脚底下有一堆皮带,身后是一群提着裤腰跑步的汉子。


凌远伸手捂住脸,也掩不住嘴角的上扬。




韦三牛环着手,冷冷的瞥着凌远捂不住的嘴角,又掉头看了眼旁边又开始争执的两人。他现在很想拍桌,

你们就是吵死了也没用,凌远重点压根不在你们身上。




韦三牛一蹦三跳的绕到凌远面前,拦住准备进电梯的凌远“你别走,我有事跟你说。”


凌远板着脸看他“嗯?”


“你说实话,你跟那个小警察到底什么关系?我发现你俩怎么这么不对劲呢?凌远,你不会喜欢上那个小警察了吧?”


凌远一巴掌拍在韦三牛头顶“说什么呢你!韦三牛我告诉你,李熏然他就是个小孩子,好玩好逗,怎么到你这就变了性质。再说了,我也还没开放到去和一个男人谈恋爱。”


韦三牛摸着头顶“是,你是没有!那他呢?你们俩生死之交还是拜过把子?他那么帮你,给你送饭送药送汤的,这些事以前可都是你对林念初做的事。他是帮了你,可是凌远,你了解他吗?你知道他的为人吗?你清楚他的情感史吗?你就能确定他不喜欢你?他要是……”


“韦天舒!”


这一声实在是突然,电梯门上上下下停在这层打开了门,里面的人刚要出来,被院长这一声吼得又缩回了脚。

几双眼睛看着外面面对面而站的两人。


凌远咬着牙,抬手指了指韦三牛“收起你的那些无端的猜测,李熏然我就把他当一个孩子看,他也就把我当哥看。与其整天在这猜这些,不如去看看你科室的问题!”


韦三牛眼睛瞪了半天,看着凌远消失拐角处,把手里的病历本狠狠摔在地上“我草!二十多年的交情还比不上这个突然插进来的家伙。凌远我告诉你!这个月别来我家吃饭!”

他怕他忍不住下药毒死这丫的!




凌远发现他已经习惯了一件事――李熏然的无处不在。

巡查了下病房,回到自己办公室,沙发上躺着一个睡得横叉四仰的家伙。


“李熏然?”他拍了拍李熏然的肩,李熏然迷迷糊糊睁着眼,睡久了,声音有些沙哑“凌远,你回来了。”


凌远点头,去脱自己的白大褂,也不问李熏然来干嘛,这孩子自己憋不住,会开口的。


“下班了吗?我请你去吃火锅,今天刚搞到两张火锅城的优惠卷。”小警官扒拉着起来去找外套。


凌远想了想油乎满锅的东西,果断摇头“不用,你自己跟你的朋友去吧,我吃不了那东西。”


李熏然回过神,抱着睡昏的脑袋闷哼“啊啊啊,忘了你胃不好,我应该拿自助餐的优惠卷的。”


“哪来这么多优惠卷?”凌远倒着热水,茶叶舒展开来,水渐渐变了颜色“你们警队有这些好处?还是别人送的?你不会在收礼吧?”


李熏然很不优雅的呸了几声“我妈在街上搜罗的,我是那种人吗?”




火锅是吃不了了,李熏然非要凌远做一顿好吃的,凌远被缠的没办法,下班开车去超市采购。

李熏然抿着嘴乐盒盒的跟在后面“凌远你好贤惠,估计以后你媳妇会幸福死。”

幸福。

凌远拿着肉的手一怔。


林念初的话就像划开布的剪刀一样,呲拉一声,闯了进来。

凌远,你根本不适合两个人的生活,你太独立了,你更适合一个人生活。


他沉默的把肉放进购物车里,抓住李熏然伸向冷冻食品的手“不许拿,你要吃我可以给你现做。”


李熏然两只眼咻的一下瞪的老大,猛地蹿上凌远的后背“哥你太好了!我想吃馄炖!”


周围的人侧目,凌远连忙让李熏然下来“你至于吗你。”
他的腰啊。




李熏然嚼苹果的声音清脆的跟嚼石子似的,凌远静静听着,手上却没闲着,把切好的青菜放进烧开了油的锅里,一股白烟顿时升起。


“少吃点,还没吃饭呢。”


客厅里因为嚼东西而含糊不清的声音在油锅的烧菜声中传来“知道了知道了,我就吃一个。”


李熏然溜进厨房,接过凌远递的碗“好香好香。”


凌远轻笑,看着他猴急的模样,提醒别烫着,转身去给自己盛饭。


“最近很闲?”


李熏然叼着肉片摇头“刚接一案子,两个学生坠楼,一死一伤,还没查清楚死因。”


凌远皱眉“肉要掉了,快吃进去。”




“凌远,你怎么看校园霸凌事件?”

凌远看了他一眼“各种因素都有,不能只怪某一方面。”

李熏然撇嘴,这话官方的,说跟没说一样。


"我毕竟只是医生,你们警察办事,我不懂。”凌远看出了他眼里的嫌弃,也不恼,静静的解释着。


“说的也是。”


凌远做饭好吃,李熏然大快朵颐,客厅里的铃声却响的不亦乐乎。


他手忙脚乱的含着筷子去翻,左脚绊右脚,直接摔趴在餐桌边。


凌远瞬间感觉一个头两个大,就这样子,怎么当上刑警的啊?


“摔到哪儿了?”


李熏然一骨碌爬起来“没事没事,我手机在哪儿响呢?”





队里打电话都是有事的。
学校案件有了新问题,徐欢的父母和死者的父母达成协议私了。
先不说这性质什么样,既然出了人命,这事就不可能私了。


两方却跟吃了秤砣铁了心似的,死活不愿意让警察查下去。


李熏然换了鞋子扯着外套就往外跑“给我留门,我回来吃。”

这冒冒失失的样子。





无论警方说什么,两家就是不愿协助调查。
李熏然靠在桌子边,看着坐在他面前的两位中年人“徐欢父母给了你们多少钱?”


胡子拉扎的男人抬头,眼神混沌,粗声粗气“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什么时候能我们回去,我们又没犯法。”


李熏然盯着他,目光炯炯“赌博,吸毒,欠债,少说也上百万了,一夜之间就还清了,敢说没收钱?”


女人目光有些躲闪“警察先生,这事我们不想追究,您就放我们回去吧。”


“你知道死的是谁吗?”李熏然刷的一扬手,手里的文件在空中纷纷扬扬,纸张、照片飘落在地,田玉洁惨死的模样摆在两人面前“这是一条人命,是你们的女儿!”


女人啊的尖叫一声,捂着眼睛不敢看“拿开它!拿开它!”


小罗最怕李熏然审问又出问题,听见女人尖叫的一瞬间立刻推门而入“副队!”


李熏然朝他挥了挥手“没事,我不会的。”


小罗松了口气,跑上前捡着资料。


“你居然害怕看你的女儿?”李熏然有些匪夷所思,正常的人看见自己的孩子出事,难道不应该心疼吗?


他手反撑在桌子上,大脑飞快的运行“难道……田玉洁不是你们的女儿?”

女人抬头看他,目光惊异。




徐欢的父亲是潼市一家家具公司的老总,母亲是当红演员。
齐队长翻着面前的资料,两位大人处事干干净净,没一点污点。


他啪的关了文件夹“很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请两位来这种地方。什么事我也就不用说了,田玉洁的事情,我们需要去和徐欢询问一些问题,请你们配合。”


徐亚楠摸着手里的钱包,姿态高傲“我女儿受了很大的惊吓,能这么九死一生的活下来,就请几位别去为难她一个孩子。有什么事,就问我们大人吧。”


“问你?”李熏然端着热水走进来,审视了徐亚楠一眼“两位学生是在学校里发生的矛盾,照你这么说,当时你在现场咯?不然干嘛问你。”


 “那边审的怎么样?”齐队长接过他递的热水,仰头大喝几口。
这边两位公众人物,在潼市影响力挺大的,齐队长实在是不太好下手。

 

“也没问出什么,收钱是肯定的,让人去查一下他们的账户。对了,死者田玉洁不是那对夫妻的亲生孩子,你明天和小罗再去学校一趟,看能不能问出什么。”


齐队长点头“行,放心吧。”





梁勇一直沉着脸坐在一边,一言不发。
李熏然走近他“梁老板,就没什么说的吗?”


“法律有规定,没有证据你们不能扣押我们超过十二个小时,我明天跟我老婆还有事,请问可以让我们回去吗?我们时间很宝贵的。”


李熏然笑笑“当然可以,请吧。”


“副队?”小罗不解的看着他“就这么让人走?”


李熏然插兜往外走“扣在这就能问出什么?回家吧回家吧。”


小罗有些丧气的跟在他后面“这么两件案子都是孩子的事,现在青少年的问题真多。”


李熏然挑了挑眉,没说话。





小罗盯着他车头调转的方向,以为他是审人审晕头了,连忙给他指路“副队,你家在那边。”


李熏然理也没理他,一脚油门冲了出去,任由小罗在后面哇哇大叫。


“干嘛呢小罗。”齐队长挽着外套走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跳大神啊?”


“不是,副队开错方向了,他不是要回家吗,结果朝着跟家相反的地方去了,我这不提醒他呢,看样子没听见。”小罗探头看了一会,也没见李熏然的车掉头回来。


齐队长叹息一声“说不定他去找他女朋友了。小罗,副队私事咱就别管,明天跟我去趟学校。”





凌远刚把垃圾收拾好放在门外的角落里,楼梯里的脚步声就跟放鞭炮似的一路响上来。


“慢点慢点,别急”他看着冲上来的身形,有些无奈。


李熏然呼哧呼哧的喘着气“等久了吧,几位家属都不配合,纠缠了好大一会,结果还是什么都没问出来。”


凌远侧身让他先进屋“给你留着门的,饭菜还热着的,快去吃。”


李熏然笑着马不停蹄的冲进厨房“哥,太爱你了盒盒盒盒盒……”


凌远反锁了门,任由李熏然自己在厨房里倒腾,自个儿坐在沙发上处理着医院的事。


温馨。
凌远被自己冒出来的念头吓一跳。





“我今天没有不舒服。”
凌远看着抱着枕头站在房间门口的人,放下手里的书“所以你可以不用陪着我。”


李熏然偏着头“可是我不太舒服。”


“你哪里不舒服?”


“心里。”


凌远拍了拍身侧的位置“过来吧,跟我说说。”


李熏然一个飞扑跳上床,床很给面子的剧烈抖动几下,凌远按着太阳穴“你再跳几次这床就得废了。”


被子上都是凌远的味道,成年男人的味道,凌远身上特有的味道。
李熏然把被子推的离脸远了点“我这半个月接了两起案子,案子的死者都是学生。今天小罗跟我说这个时候,心里有种说不来的感觉,感觉现在的犯罪率也好受害率也好,年龄段都在下移,法律在一定程度上给了青少年太多的保护……我现在都有点害怕孩子了……”


“你这种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思想,有点偏激了,只能说现在的社会环境,家庭环境,以及学校环境,到处都是隐患,事物是相互影响且联系发展的,不能说只是因为孩子的问题……我跟你说话你这么瞪着我干嘛?”


李熏然立刻撤回目光“你不去当政治老师可惜了。”


他有点没办法跟凌远沟通,这人思想忒正经了。


凌远把书合上放好“行了吧?你回房间去睡吧。”


“回什么回!难动,就这睡了反正你这床这么大。”李熏然闷声把头缩进被子里“明天见,哥。”


凌远举起的巴掌腾在半空中,李熏然已经缩的只剩一个头顶。

“兔崽子!”




热。
凌远从梦中醒来,浑身上下一层薄汗,他爬起来拉开床头灯,暗淡的灯光勉强照亮了房间。


李熏然火气大,睡在旁边跟个火炉一样,他抹了把脸,起身去倒水喝。


床上的人惊醒,敏捷地坐起身“是不是胃又疼了?”


凌远摇头“你别这么敏感,就是起来喝口水。”

李熏然松了口气,倒下去,迅速进入睡眠状况。


职业原因让李熏然在睡觉都保持着敏锐的感觉,凌远尽量放轻动作回到床上。


李熏然翻了个身面对着他,闭着眼嘟嚷“不舒服了跟我说,我带你去医院。”


凌远盯着他的脸,他的五官实在出色,尤其那双眼睛“李熏然,你有女朋友吗?”


李熏然努力睁眼,以失败告终“没。”


“打算什么时候找?”


“哥,我困啊,大半夜就别聊这种没意义的话题吧!”李熏然扑腾着伸手去推凌远。


凌远连忙按住他“不说了不说了。”


李熏然在梦中叹气,刚要感叹世界终于清静了,耳边就又有声了,“离我远点,你火气太大了。”


“……”






评论(13)
热度(240)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