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凌李】十四.《家有小警好闹腾》


十四.『  这里有你啊   』



小李警官没休息好,上班就有了情绪。


早上哈欠连天的吃了早饭,凌远看着他,有点担心这种状态还能不能正常上班。


出门的时候李熏然换着鞋“今晚我来这,哥你有备份钥匙吗?不然你说你啥时候下班,如果早我就来接你。”


“回你自己家去。”


李熏然哼哼哈哈的在身上翻着自己的车钥匙“不回去。”


凌远拎起门口的垃圾“我这有什么这么让你稀罕的家都不回了。”


走在前面的李熏然一个标准的转身,抬手对凌远做了个端枪的动作,微挑的眼角对着凌远。他外套还没理好,衣领有一小截卷在了里面,露出了有些浅白的脖子。


“你啊。”


凌远觉得,李熏然这话里就像真夹了子弹似的,咻的一下,他心猛地停跳了一秒。


然后若无其事的提着垃圾,绕过还摆着姿势的李熏然“再不走上班就要迟到了。”


李熏然摊手叹了口气,把身上外套一抖“开工!”





这起校园霸凌事件在潼市闹得沸沸腾腾,弄得人心惶惶。

李局长强调着事情的严重性,迫切性,李熏然坐在会议桌边上,瞌睡打的头都要钻桌子底下去了。


站在他身后的小罗连忙去推他“副队,副队……”


好在他坐的位置比较偏僻,局长也没注意到这边,会议开完李熏然已经掉桌子底下去了。


路过的同事拍着他的肩,笑的意味深长“瞧你们副队这样,还是先扶他去休息吧。再怎么年轻,连夜奋战这种事身体也撑不住啊。”


李熏然挣扎着从桌子底下爬起来,就听见这人一句连夜奋战,抓着杯子就扔过去,这些人他妈都什么思想,龌蹉!





齐队长把资料一一摊在桌子上“这是尸检报告,法医尸检说田玉洁胃里有大量的牛奶和安眠药。”


“这是学校门口前面的监控,田玉洁自己从出租车上面下来的,走到校门口的时候,就在铁门边上坐下了。然后一直没动,接着徐欢出现,叫了她几次,把她扶了进去。”


“走廊上的监控也有拍到徐欢扶着田玉洁进教室的镜头,但是并没有她扶着田玉洁再出来的镜头。”


小罗点着头“副队,我们去问了些学生,田玉洁这个学生实在没什么好口碑,争强好胜,而且脾气特别暴躁,和很多动同学发生过矛盾。”


李熏然敲着桌面,盯着面前的资料“胃里有安眠药……牛奶合着安眠药被喝下……徐欢把她扶进教室,也就是说田玉洁并不是不舒服,她其实是……因为药效的原因已经睡着了,老师说她一直趴在桌子上没动……监控里也没有她上天台的录像……坠楼过程中没人听见尖叫……也就是说坠楼的时候田玉洁还是昏迷的……教学楼八层……”


小罗猛的拍手“副队!你还记得徐欢的伤势吗?”


李熏然抬眼望向他,表情很是严肃“说!”


“擦伤!轻微骨折!”小罗激动的用手指着李熏然“副队副队!这不合逻辑!同样八楼坠下再怎么幸运也不会只是轻微骨折!”


李熏然满意的点头“不错,所以呢,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同一层楼不同的伤。”


大家面面相觑。


李熏然摊手“为什么非要是同一层楼跳的呢?”





齐队长终于瞧出了点案子的苗头“可以啊副队,不愧是跟过薄教授的人!”


李熏然舒了口气“那我们就兵分几路开始办事吧,查那栋教学区域的所有监控!查是谁让田玉洁喝的牛奶!查田玉洁在昏迷的状况下是怎么上了天台的!对了,田玉洁的身世有眉目了吗?”


负责的警官摇头“田家是外省来的,一来潼市就带着田玉洁,我们也去了他们老家一趟,老家的人都认为田玉洁是他们亲生的。”


李熏然站起身去拿外套“先去趟医院,通知田玉洁的法定代理人,不管她愿不愿意接受询问,我们都不能再坐以待毙。”


他们几人直接去了医院,也不管电话那头两家父母的叫嚣。

欢躺在床上,手肘和膝盖处裹着纱布,面色难看。
看到涌入的警察,她眼神下意识躲闪就一下。


李熏然不绕弯,看了眼匆匆赶来怒气十足的徐亚楠“还得麻烦徐女士赶过来,很抱歉,但案情实在是迫在眉睫,希望你们配合警方工作。”


这官方话打的,徐亚楠愣是没蹭出话顶他,只是撩了撩胸前散落的头发“李警官有什么事就赶快问吧。”


“徐欢,有人说看见出事那天早上,你跟死者田玉洁有过接触,你扶着田玉洁进了教室,能告诉我,那天田玉洁怎么了?”


徐欢看了李熏然一眼,又猛的缩回去“我那天……就是在校门口碰见了,她说她不舒服……我就扶了她。”


“你们两个摔下去的时候,学生们都在上课,你有印象吗?你们都没吓得尖叫?”


“……”徐欢扭着被单不说话。


“田玉洁跟你发生矛盾,扬言要你去死,你们为什么吵架?”


“那是田玉洁自己见不得别的人好!”徐亚楠把包猛的拍在床头柜上,发出巨大的响声“李警官,按性质来说我们才是受害者!我的女儿在学校里被人恐吓!辱骂!这完全就是一起校园霸凌,为什么你们不去责怪那个害我女儿的人反倒在这抓着我女儿不放!”


真是个好母亲。
李熏然冷冷的盯着她的动怒“徐女士,你这一字一句都在给自己推责任,也推的太干净了吧?”


徐亚楠张牙舞爪的丢了架子“什么叫我推卸责任,你这是污蔑,我要去告你!”


“我只是在实话实说,你女儿跟田玉洁的死有莫大的关系,我们有权询问相关事宜……”


徐亚楠的突然袭击让李熏然措手不及,女人涂着血红的指甲划过他的脸,留下一道长长的红痕。
生生带出了一道血。


“李熏然!我认识你!不要以为你爸是什么局长就了不起!我告诉你,你这么一个劲往我们身上泼脏水,非要把徐欢逼死才乐意是吧!我都说了我们女儿跟这起案件没关系!你们怎么就这么死缠烂打!警察有什么了不起,警察就可以随便指着人是犯罪嫌疑人吗?你再这么纠缠下去信不信我让你吃官司!我怕你什么啊!”


他身形凛然,从口袋里掏出搜查令展开举在她面前,脸上的抓痕有些刺目“徐女士不用这么激动,我们还得徐女士带我们的人去您家一趟,我们需要去搜查一下。”


“李熏然!”徐亚楠扑上去要打他。


这动作吓得徐亚楠的经纪人连忙把她拉出医院,一个劲的给随后而来的李熏然道歉。
因为这起事件,徐亚楠的工作出了很多问题,合约广告很多都解了约,她是心情不太好。





齐队长带人去徐欢的家,在徐亚楠的床头柜里搜出一瓶所剩无几的安眠药。

他给徐亚楠看着齐队长拍过来的照片“怎么解释?”


“我们这些明星谁没压力大的,谁不去吃个安眠药什么的,这种事你也要管。”
徐亚楠讥讽的看着李熏然。


“我问你什么时候买的这瓶药,在哪买的?”


“我忘了。你们警察不是神通广大吗?去查啊!”
她坐在车里撇过头,远处医院门口已经站了不少记者,翘首以盼的等着她出去然后拿新闻。


李熏然打着电话,让齐队长查清安眠药购买的时间和地点,一个明星买这些东西,肯定会有人知道。

然后处理好伤口回到警队,小罗在监控器前守了一个下午,眼睛都泛红了,他正滴着眼药水。


“副队,你过来看,监控有死角,田玉洁她们这个班靠近楼梯,后门与上天台的距离只有一墙之隔。我已经让人测试过了,走廊上隔几步都会有墙突出一截,因为那里是支柱,而后门那里突出的墙壁会挡住一些地方,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从后门那里只要不是太大的幅度,贴墙然后拐到上天台的楼梯,完全有可能被墙壁挡住,监控拍不下来。”


想到徐亚楠在病房里的抓狂的模样,李熏然到现在还头疼,他点着头“审讯的事还是派林深去,让她套话去。徐欢是个突破口,让她加把力。”




李局长站在办公室门口,脸色沉重的让他过去一趟。

出来的时候,李熏然脸色难看的让人心惊,小罗心惊胆颤的凑上去“副队?怎么了?”


“把这起案子相关的资料都整理整理,收拾了就移交给三队吧,你们暂时跟着三队那边把案子查下去。”


“为什么啊?”周围人顿时围了上来。


李熏然有些无力的靠在墙边“今天有人举报,说我仗着自己私人身份滥用权利、随意污蔑,已经严重危害到举报人的私人生活了。局长让我先停一停手上的事,接受上面人的调查。”


闹嚷的办公室顿时静了下来。


小罗愤恼“这不就是那徐欢家弄的吗?”


李熏然没吭声,把警帽端在手里,挺着背出了公安局。





手机摔的整个屏幕都碎的充满艺术感,之前也没时间去住,现在有时间了,李熏然拿着去修,结果一问要好几百。他犹豫了半天还是放弃了。


一狼的伙食费就要到缴的时间了,他公寓的水电管理费,自己车的保养费,再加上日常开销。
李熏然坐在车里哀叹连连,这年头,花钱容易,赚钱真难。


车开到凌远住处,李熏然却伸不出脚迈出去。昨晚凌远突然问他女朋友的事,他有点虚。


季白说喜欢一个人就是想他。
如果一开始李熏然不确定,那么那晚,他看着凌远沉睡的脸吻上去的时候,他想他大概已经招惹上了不该招惹的事。


警队里比较近的单身女孩就是林深,大家也常开玩笑让他们凑合在一起。
林深性子说温和吧,又挺冷的,不太合群,她根本不在意。
警队对林深这个怪胎,还是很新奇的。不合群却特别擅长套话。


那天他瞧了林深半天,美目红唇大胸长腿。

心里没有一点波澜。


喜欢凌远吗?
他不确定,没谈过恋爱,只听人说过,只在书上读过。
李熏然想起曾经简瑶在他耳边说“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虽然那不是对他说的。
他当时还是听的浑身都起鸡皮疙瘩。


可他现在挺想凌远的。
距离两人上次见面不过是今天早上,到现在还不满十二个小时。
就是挺想。


李熏然点了根烟,手搭在窗外,也没吸,躺在椅子上盯着凌远那间屋子的窗户。





他这算是变相被停职。
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徐家跟这件事有关系。


李熏然给三队队长打了个电话,让他们再注意一下徐欢父母。
三队长在那边粗着声音,放心吧,他们这么整你,我肯定不会放过他们!


挂电话前,他还是不放心的交代了句办案别带私人感情。


一根烟烧到尾,李熏然被迫扔掉,一边解着安全带一边叨叨,
“我就看你胃疼不疼。”


门铃按了好几次,也没见开,他毫不顾形象的蹲在门口,从医院回来的邻居瞅见他“你不是院长的朋友吗?”


“对啊,不好意思问一下,凌远还下班吗?”


“凌院长已经下班了啊,对了,今天院长的妻子和女儿来看他了,这会儿应该在外面吃饭吧。”


妻子和女儿。
李熏然突然觉得手里夹的半根烟烫的不行,他受惊似的扔掉,又踩上几脚。





林念初来的突然,凌远刚开完会,林念初和妞妞坐在他办公室里。
“你怎么来了?”


她过的很好,标标净净的坐在那里,妞妞在沙发上爬来爬去。


“凌远,爸妈知道我们的事了,长辈们希望,我们能够复婚。”


他坐在办公桌后面,昨晚还担心李熏然找不着女朋友,这下好了,自己的来了。


“所以你就来了?”


“我……”


“李睿难道还没跟你坦白?”


林念初诧异的看着“你怎么知道?”


“不管你是为了什么,婚是你要离的,李睿应该一直在照顾你吧,别让他再失望了。父母那边我会处理,你还是回去吧。”


林念初把妞妞抱进怀里“谢谢,这次来,我也是想让你能出面。顺带让妞妞见见你,毕竟,签字也有你的份。”


如果说以前跟林念初一起吃饭的话,他还会觉得有家的感觉,跟妻子吃东西,旁边坐着孩子,吚吚哑哑的。


如今呢,他吃着馄炖,就是原来的店,硬是少了什么味道。
又好像不是味道,好像是感觉。


“你怎么……没吃饱啊?”
林念初看他又叫了份。


“给人带的。”






林念初提着包空不出手,凌远便抱着孩子,提着馄炖两人并肩往楼梯上走。


宿舍大楼的管理人员正在他门口扫着东西“院长,您回来了。”


“怎么这么多烟头?谁扔的?”凌远扫了眼,地上一堆,全是烟头,他眉头一皱。


“不是院长您的吗?”管理人员愣了一下。


“凌远不吸烟啊。”林念初道,“麻烦下次注意一点吧,如果再碰见这人,请提醒他一下。”


怀里的妞妞不停的扭动,一脚蹬到了凌远另一只手里提的馄炖,香气四溢的馄炖洒了一地,提了一路的馄炖就这么报废了,凌远隐约有些生气。


进门的时候他又扫了眼已经被扫进垃圾桶的烟头,他怎么觉得这烟的味道在哪个人身上闻过。


可他并不太喜欢人亲近,或者说,医院里谁有这么大的烟瘾?





――――――――――――――――――

然然这么显而易见的撩……

”这里有你,拿枪瞄准“

然而院长没反应

这不正常-.-

――――――――――――――――――――

评论(18)
热度(221)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