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谭陈】狗血和脑洞齐蹦

不定时更新(脑洞时有时无)

三无半成品

请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答应我,不要太在意细节haha~


 

〔四〕



 

小时候谭宗明带陈亦度去上学,就跟同学介绍这是我弟弟,同学们总是不解,你俩不同姓,哪辈子的兄弟啊。

 

长大了谭宗明带陈亦度出去玩,就跟朋友介绍,这是我情人。朋友们乐了,你俩这兄弟关系上升的有点快啊,开挂呢吧。

 

初入职场,总有数不清的烦事和百出的难题,谭宗明开始学会了商人该有的一套待人方法,办公桌上的处处下套,酒饭桌上的勾心斗角,交往中的情场做戏。

 

陈亦度则一直安安心心在家画着设计稿,做一个窝在家里,性子柔和的设计师。

 

他们的关系也藏在黑暗里。

 

这样其实特别好,工作上整天在演戏,想到家里还有个可以无所顾忌亲近的人,谭宗明想想心就软的不行。


就像浑身疲惫的人砸进了一个软烘烘的毛绒被里。


可是安分的人也开始蠢蠢欲动了,争吵着,抗拒着,怒号着要出去。他跟女明星第一次传绯闻上了新闻,陈亦度在家里摔了所有能摔的,砸了所有能砸的。


留不住了。谭宗明想,他也累了,工作要忙,家里的爱人也变得暴躁。


放你走吧。


他把陈亦度拥进怀里,狠狠的抱着,像是要融进自己的骨子里:好,我给你时间,七年。七年之后,无论你是乞丐还是老板,你都得立刻给我回来。


陈亦度说的坚定,行,你等我。


没有弟弟,没有情人,谭宗明变成一个人,比以前更坚不可摧似的在商场里摸爬滚打。


然后在机场等了一天一夜,看着航班飞飞落落,看着旅人进进出出。


接着,漫天而来的绯闻,巴黎、同居、时尚秀……霍骁,陈亦度。


陈亦度,失约了。
他的陈亦度,去了别的地方。
回的家,不是有谭宗明的这个家。


谭宗明从来没觉得这么累,连呼吸都累。


如果我恳求你是不是就不会放弃

或许遇见你是我今生最大的荣幸

你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都不会忘记

如今还是会被你抛弃

这首歌里的故事写的全部都是你

只剩我自己一个人哭泣

……



安迪说,老谭你怎么哭了?


他晃着手里快要见底的酒瓶,在这纷杂喧闹的酒吧里对着面前交错的人群大笑。

我啊,我的家也没了。

这个故事,也只剩我一个人了。


关于红星的收购案,安迪跟包奕凡谈完后,与同事开个会,简短研究步骤,才向谭宗明汇报。谭宗明知道安迪处理工作绝对可靠,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让她放手去做。


整个办公室里都是咖啡的味道。


谭宗明咖啡瘾大,寻常的美式咖啡在他眼里淡而无味,他只喝高压做出来的意式浓缩,而且一喝就是六人份。因此他从来很识相地跟人说,来一壶咖啡,而不是来一杯咖啡。去咖啡店则是一次性要六杯浓缩,合计一壶。


安迪对他的健康实在担忧,也曾多次提醒,虽然现在已经慢慢改向了茶,却也是浓茶。


不尝清茶。


她让他尝尝,他笑着拒绝。

不用了,他尝过了,浓茶伤身,清茶伤心。


安迪把他桌上的一壶咖啡端走,无视谭宗明在身后的威胁,大步离开办公室。助手跟在后面苦叫,安迪姐你别拿走啊,等会谭总又要了,我冲一壶不容易啊。


那就别冲,让他挨着。


陈亦度睡过头了,在谭宗明家。早上醒来的时候,谭宗明已经上班去了。接过管家递的干净衣服,吃完早饭,才想起昨晚放在床头的手表怎么不见了。


“先生让您戴这块。”胡子白花花的管家体贴细心的给他打开盒盖,露出里面的新表“至于您的那块表,如果需要,先生让您自己去找他。”


有趣。


陈亦度坦然的接过,戴在自己手上“谢谢。谭总既然那么喜欢那块表,就说我送他了。”


飞快的赶到公司,还没进公司大门,蒂凡尼已经挡在身前“这是模特的效果图,这是首秀的安保事宜,这是宾客名单,这是董事会给的场地的选图……”


他看着手里渐渐码高的文件,面无表情的盯着蒂凡尼“什么事都要我来做,我养你们干什么?”


蒂凡尼摸着自己的耳环“可是董事会在周一的会上说首秀还有枫丹的事情要你亲力亲为,你也答应了。”


有吗?他大脑里迅速回放周一会议的场景,好像……的确……是有这么说了。


绷紧牙关往里走“行了,我知道了。场地我来解决,不过这份首秀的宾客名单我就不看了,你看着办。”


蒂凡尼欣然接受,从他怀里抽过去“好,我跟曹钟来做。”


陈亦度带着冷气走了几步,回过头“宾客名单里面加个人。”


“谁?”


“谭宗明。”


蒂凡尼愣了几秒“可是他跟我们公司没有任何……”


“你是老板还是我是老板?哪来那么多问题,快去做。”


又摆老板架子。

蒂凡尼跺脚,哼的一声转身离开。


一办完公司的事安迪就急着出公司,谭宗明跟在后面,严肃的指控她这种不重视公司的行为。


安迪毫不客气的反驳,老板没有压榨员工的权利。


谭宗明也不见外,紧紧跟上“我看了上月报表,想不到你忽悠人真不是一般的好,已经有新资金找上我谈合作。”


“找你,不找我?说明新资金很庞大,来源也很复杂。我要额外奖金。”


谭宗明顿时感觉不好了,跟着安迪挤进电梯“买房子买在平民区,车子只买一辆,还让我挖掉M3换320标牌,我问你,回国后的工资,你是不是至今只动用了第一个月的?这么吝啬,存那么多钱干什么,告诉你,寿衣没衣兜。”


电梯里准备下班的同事听两位老板吵闹,都一脸漠然装充耳不闻。


安迪笑道:“最近开销有点大,某人常送我礼物,我只好回送,要不然就成传说中的捞女了。这事儿挺麻烦,有必要协商一条规则,以免送礼攀比,拿来的礼又都锁在保险箱里,浪费。但我们把话说回来,奖金数额并非由消费决定,而是由赢利来决定。”


想都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谭宗明嗤之以鼻“包奕凡身后还有一个大家族呢,你确定你单枪匹马的斗的过他?”


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人流涌了出来,两人也顺势往外走。


安迪对他的说法乐不可支,笑着挽住他手臂“怕什么,包子是有他那个家族,可是谁说我单枪匹马了?我背后这不这么大一尊财神爷。”


“你可真行!”谭宗明无奈的用手指指了指她“打我金库的主意。”


“舍不得啊?还真是越有钱的人越抠门。好意思说我。”


陈亦度靠在车头上,两手插在兜里,长身鹤立。周遭人挺多的,大家散开着找自己的车。眼看两个聊的忘我的人就要无视他走过了,陈亦度皱了皱鼻子,故意咳了几声,成功引起了两人的注意力。


安迪松开谭宗明,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谭宗明“找你的?”


谭宗明点头“你先去做你的事吧,我跟陈总聊聊。”


两人盯着安迪的车尾消失在眼前,陈亦度才转回脖子“看来打扰你的约会了。”


“有什么事吗?”


陈亦度似笑非笑的瞧着他“谭总是学变脸的吗?”


“我脸变不变,主要看对着什么人。”


“我不觉得你跟那个女助手的关系会比我跟你的关系还要亲密,难不成你们俩也……”


“陈亦度!”


声音很大,严厉带着怒气。两人本就很惹人注目,现在这么一下,旁人都开始看过来。谭宗明有些不自在。反观被点名的某人,挑衅的用手指挖了挖耳朵“我没聋,不用叫那么大声。”


“我再问陈总一次,有什么事吗?没有的话,我要回家了。”


陈亦度拦住他的去路,摆正态度,一向嬉皮笑脸的脸上终于正经起来“谭总别急,我只是想来问谭总借个东西。”


他挑了挑眉“什么?”


“度在国内的首秀,比起那些专业场地,我们更需要一块有足够背景的场地当T台,谭总名下有一块场地,我让人看过了,很适合,不知道谭总愿不愿意借,或者租?”


谭宗明嗤笑,微微偏头,看他的目光就像看一个笑话“陈亦度,你确定你这是为你们的首秀做工作?”


“不然呢?”


“你确定你这不是打着晟煊的名声给你们的首秀拉关注度?”


青年抿了抿嘴角,似乎在维持着情绪“谭总还真是了解
我,那么愿不愿意呢?”


谭宗明看了他一会,走近几步,把他翘出来的领带边轻轻的塞进西服里“让我想想,陈总这么肯定的来找我借,该不会是以为,跟我睡了几次就是筹码吧?晟煊跟度没有什么交往,场地我们是不会借的,陈总还是另外找人吧。”

说完拍了拍陈亦度胸口,抹平他的褶皱。走到自己车边,拉开车门钻进去。


车子与陈亦度擦肩而过,窗上的影子一晃而过。拐道的时候谭宗明摇下车窗看过去,标直的人站在那里,像是终于回过神似的,全身松懈了一下,慢慢蹲到地上,捂住脸不知道在想什么。


好像一下就被人给击中了肋骨似的。


谭宗明闪了神,差点撞上旁边的柱子。


首秀还是热热闹闹的拉开的序幕,媒体们蜂拥而至,宾客们也纷纷入场。后台的模特任由化妆师在自己脸上涂涂抹抹,然后去换衣服。


谭宗明接到请帖的时候还愣了一下,看了好几次才确定上面写的他名字,送请帖的人恭敬的解释“是我们陈总特意邀请您去的,希望您能赏脸。”


特意?

所以借不到场地就借人?


他随手把请帖丢在桌上“麻烦你回去告诉他,晟煊最近忙,我抽不出空,就不好意思了。”


包奕凡大爷似的靠在桌上,捡起“你不去我去,人家盛情邀请你还拒绝。”


包奕凡的出现还是引起了小骚动,这个游戏人间的花花公子,坐在谭宗明的位置上,悠闲的搭讪着美女。


曹钟跑了大半个秀场,才在洗手间找到陈亦度,他脸色有些苍白,洗手间头顶的灯白晃晃的,照得他有点血色全无的感觉。


“陈总,首秀已经开始了,大家等着你上台开场呢。”


陈亦度有些恍惚的抬头,冲他点了点“好。”


“陈总你没事吧?”曹钟扶住他,才闻到淡淡的酒味,顿时皱了眉“你昨晚又被拉去喝酒了?”


“没事,走吧。”他推开曹钟的手,理好身上的西装,迈开步子走了出去。


彩灯炫目,人群纷杂,空气中糕点味和红酒味的交融,这一切都让陈亦度脑子乱哄哄的,他按住太阳穴,特别用力。


挥开曹钟的帮扶,长腿一迈,跨上T 台,接过主持人的话筒“各位朋友,各位媒体,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度婚纱在国内的首秀。当然了,我也在这里表明态度,商场如战场,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度现在小有成就但远远不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努力,希望我们的对手玲珑,准备好接战……”


足够骄傲。


包奕凡失笑,这耀武扬威的架势,怎么那么像谭宗明那家伙。
只不过,一个藏的滴水不漏。

一个摆的光明正大。


只是,包奕凡明显感觉到,陈亦度在台上扫视下面的时候,在他的身上落得久了点,似乎有点难过,又有点失望。


厉薇薇啪的把酒杯放回桌子上,抬手指着陈亦度“搞什么?这么给我们下马威?霍骁,这种人真是太嚣张了!”


霍骁咧着嘴,把她手牵回来,虎牙隐现“行啦薇薇,他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就当他放屁就行了。再说了,有他这么个对手,玲珑才会更有动力。”


两人离包奕凡不远,一张桌上的。他把目光丢过去落在两人身上,脑子里搜索了一下,貌似这个霍骁,好像跟陈亦度传过绯闻啊。


不过看这架势,就算是绯闻,陈亦度也明显是个炮灰啊,真够热闹的。


优美的歌声缓缓响起,在灯光的照耀下,模特穿着华美的服装,款款走来,旁边的长枪短炮顿时开始发功。


“阿度情况好像不太好,霍骁你在这等我,我去看一下。”刚还指着骂,这会一看陈亦度下台一个趔趄的时候,又担心了,厉薇薇提着裙子走进后台。


的确不好。

陈亦度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要倒在台上了,曹钟把他扶到椅子上坐下,想打120,又被阻止“我现在不能走,一走就乱套了。”


“可是陈总,你身体重要啊。”


“你干脆说我龙体重要好了。”陈亦度闭着眼,朝他招手“去给我倒杯水。”


曹钟叹气,念叨着走到旁边给他倒水。


要不是美女挺多,包奕凡就要撤退了,他终于知道谭宗明为什么不来了,唉,他们的确不太懂这些。


可是他这桌是特邀嘉宾,要是走了,多甩陈亦度面子。他还一直担心万一别人聊了关于时尚界内的问题,他该怎么去搭话。但是他们这桌特别奇怪,交头接耳都是家长里短,没一个人去谈工作的事。


旁边的人认识他,善意提醒,这桌都是度的高层的亲朋好友,多是家里夫人兄弟之类的,不是商场上的人,包总不必拘束。


厉薇薇回来的有些急,还有些愤愤不平。拉开椅子的动作特别用力。霍骁连忙给她顺毛“怎么了?陈亦度有什么事吗?”


一场秀结束,包奕凡吃了个饱,看了个饱,至于八卦,也听了个饱。


谭宗明在家正跟安迪分析收购案的风险指数,包奕凡就香味扑鼻的走了进来,被安迪嫌弃的一文不值。


“小包总还真是风流日子每天有啊。”


包奕凡笑着挨近她坐下“放心,我可没做什么越界的事,我的心都在你这。不过老谭,我可是听到了个大消息,说不定等红星收购案完成,我们就又有新目标了。”


谭宗明给他倒了杯浓茶“谁?”


“DU集团。”


毫不意外的收到两双直嗖嗖的目光,安迪看白痴一样的看着他“你没在首秀上喝多吧?”


包奕凡摊手“保证没有。我今天跟玲珑的人同桌,我们那桌都是度集团的高层请的亲朋好友,就那桌不谈公事,我觉得我坐在那儿真的特有面儿。但是今天就他们那么度总,问题很大。”


他喝了口茶,这浓的,嫌弃的皱眉,也没卖关子继续说了下去“董事会对于陈亦度来当这个董事长意见特别大,毕竟他们对这个位置可是虎视眈眈,结果陈亦度一回国,直接就坐上去了。”


“闹内讧?”安迪一语戳破。


“没错。就拿这次的首秀来说,董事会要求陈亦度全程亲力亲为,大到场地策划,小到摆桌食物。更过分的是,董事会要求陈亦度用的场地,都是已经被别的公司给预订了的,圈里的规矩大家都知道,先到先得嘛,不过听说本来有一空场地的,可是对方态度强硬,不肯借给度。刚好有一家的服装秀比度的日期要晚一个星期。这陈亦度也算厉害,性子特强,愣是陪人预订方喝了几天酒,差点喝断片儿,把事给谈妥了。”


“这摆明了要把陈亦度这个董事长赶下台吗?对吧。老谭?”


谭宗明啊的反应过来,放下手里的茶杯,嗯了一声,又陷入沉默。


怪不得那天,陈亦度在停车场的情况会那么莫名其妙,走投无路了吧,也没从他这获得机会。

还被……羞辱了一番。


浓茶在口里第一次苦的不行,他差点吐出来。


厉薇薇把垂在脸侧的头发挪到脑后,任由霍骁体贴的给自己绑上安全带“阿度真的也是拼了,其实我认为这种事,他完全可以去求谭宗明的,非要折腾自己。”


“你会希望自己在喜欢的人面前有着一副乞求的模样么?更何况陈亦度这么多年的努力,不就是想跟谭宗明并肩吗。这次首秀,他其实更想让谭宗明看看他的成功,他要是求了,那么这份成功,就会变得卑微。不过说真的,我觉得你也真是拼了,深仇大恨的模样演的特别好。”霍骁笑着看她。


厉薇薇捏着他的脸“希望包奕凡那个大嘴巴,会把我说的都说给谭宗明,我看那个谭宗明不心疼死。”




评论(38)
热度(219)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