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谭陈】狗血和脑洞齐蹦

依照嘟嘟家那种密码锁的门来说,暴力开门只会拉响警报吧。


害得我谭霸霸都没办法耍帅了∏_∏


套路与被套路的故事。


两只食肉?动物的比谁的坑更深(套死你丫的)→_→


三无半成品以抓放的狗血加上蜗牛的速度带上欢乐的纠结浮出水面。


(球球到底什么时候上线……我剧情都想好了可是找不准性格啊,好怕把他写成杜剑锋胡八一的合体-_-||)


说谭宗明其实叫明宗谭的那个,亲的脑洞简直与宇宙肩并肩了haha~


〔六〕


如果问陈亦度,后不后悔当时的离开,他会很肯定的点头,会。


八年错过了太多,太多和谭宗明相关的事。


度刚成立时,接踵而至的问题让初入商场的他措手不及。在酒桌上喝到吐血,连夜的设计被客户撕的粉碎,出的价极低。最严重的,因为与投资人的意见不合导致对方直接翻脸撤回所有投资。还是个小公司的度婚纱,一度陷入困境。


缺钱,缺人,缺单,更可怕的是缺少机会。同行竞争尤为激烈,分秒间你就有可能被挤到千里之外。


那一段时间,陪着陈亦度走下去的,除了烟酒和无止无尽的黑暗迷茫,就剩下对谭宗明深入骨髓的思念。


身体以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他开始渐渐明白谭宗明的不容易。商场上,有些人,不得不见;有些事,不得不做,有些戏,不得不演。


万幸在绝路之时接到一笔救命订单,认识了一群朋友。


成功的那么意外,迅速发酵,膨胀。他高兴的连开车时候都在狂喜。


直到刺眼的灯光乍现,直到两车相撞的剧烈,直到鲜血从额头流进眼里。


黑暗。


惊醒。


陈亦度穿着拖鞋在屋子里晃荡,手里的报纸随着他的走动漂飞着,发出轻微的响声,但是显然他更为困扰“奇怪,明明都主动打电话了,这会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霍骁瘫在沙发上看着维密走秀,还不忘照顾一下这位纠结万分的陈总“可能是消息不够劲爆,你这些时尚头条,采访什么的,跟好友出去玩的新闻一点卖点都没有。要我说,你就来个爆炸性的,比如‘度集团总裁深夜与同性友人进出酒店’、‘归国设计师与同性友人饭桌亲密接触’之类的,保准炸的那个稳如泰山的谭宗明一个地裂山崩!水淹上海!踩着风火轮就来提你!”


“这种结果要么自此彻底桥归桥路归路,要么就是谭宗明盛怒之下,阿度一命呜呼。这简直就是教科书般的作死。”厉微微一个抱枕砸过去,霍骁笑嘻嘻的接住,飞了个吻。


两人吵得陈亦度头疼,手里的报纸被捏的皱成一团,最后落入垃圾桶。


尽是些馊主意。


他走到沙发边,一屁股坐下去,低着头沉默。


“阿度,要不然你就直接跟谭宗明坦白吧,他肯定能理解你的。”厉薇薇用手指顺着头发,被霍骁眼神秒了一下,她直接瞪回去“我又没说错,坦白就好了,为什么非要闹得这么不愉快!”


“薇薇,我自己都没办法接受那样的自己,我也不想他知道。”陈亦度偏过头,眼里水光泠泠。


厉微微咬着嘴唇,烦躁的撸了把霍骁的短发。


“对了,莫凡要回国了。”陈亦度叹气,,盯着自己的脚尖,肩膀垮了下去“相处这么久,对着他还是会有愧疚。”


“你别给自己这么大压力,莫凡都说不介意了。”


“也是。”陈亦度抓过自己放在沙发上的外套,朝门口走去。


“阿度你又去哪?”


“找谭宗明,吃午饭。”


秘书敲门来报的时候,谭宗明还以为听错了,直到秘书再次说度集团董事长来了,他才放下手里的笔,往后靠去“让他进来。”


日子果然过的滋润。


眼里都泛着笑。


时尚圈的才子,还是很受媒体关注的,出去游玩上个报纸,采访一出全是他的视频。


谭宗明可以举着三根手指发誓,自己没兴趣看。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开电脑就会有推荐,推荐还都是这些内容。早上起来,桌上的报纸也动不动就登个占了半个版面的照片。


“这些报纸是来挂寻人启事的吗?登这么大张图,给我退订了!”


次日起来,桌上空空如也,谭总又大发脾气“报纸呢?!煮成粥了吗?!”


管家委屈“是先生您自己要退订的啊昨天。”


陈亦度在他面前慢悠悠落座,支着头望着他,眼里满满的都是笑和温柔。


熨的西装连衣领都没有一点褶皱。


“陈总有事?”


“请你吃顿饭。”陈亦度笑吟吟的看着他,说的风轻云淡,仿佛两人就是挚友一般。


谭宗明避开他的眼睛,拿起桌上的钢笔唰唰的在文件上写着“不用了,陈总社交圈子这么广,有的是人愿意陪陈总吃饭。”


手里的笔被抽走,陈亦度半个身子撑在桌上,阳光从窗户照射进来,他的发尖像是镀了一层光圈一样,又细细碎碎落进他眼里,随着他眨眼荡漾开来。


亮的晃人心神。


冰凉的笔头戳了戳谭宗明皱在一起的眉头,温如暖阳的声音拨着谭宗明神经“我就想要谭总陪我吃饭,有食欲。”


谭宗明拨开额间的笔,点头。


美男计成功,小狐狸露出了藏着的尾巴“你请客,我就更有食欲了。”


可能是阳光太耀眼,可能是今天心情很好,又或是这人在自己面前的舒适。


请客就请客吧,他谭宗明又不缺那一餐饭钱。


事实证明真是见鬼了。


服务员笑的得体,动作优雅的刷去他卡上六位数“欢迎下次光临。”


谭宗明掉头就走,连服务员递的绿箭口香糖都没要了。


还是陈亦度乐呵呵的接过,绅士风味十足的道着谢,才追了出去。


“谭总!谭宗明!等等我!”陈亦度小跑了几步想起什么似的,又慢腾腾停下,把口香糖丢嘴里,双手插兜,信步闲庭的朝停车场走去。


安静的停车场里,保时捷旁正站这面色阴沉的谭宗明。


陈亦度一张脸笑的就跟今天的太阳似的“谭总还没走啊,怎么?担心我打不到车?”


面前伸过来一只宽厚的手掌“把我车钥匙给我。”


他吧嗒吧嗒的嚼着口香糖,圆眼甚是委屈“我没拿你的车钥匙啊。”


“陈亦度!”


“我说了我没――唉喂!谭宗明!你别乱摸!”


谭宗明指尖勾着车钥匙,按着他肩膀的手微微收力“没拿,这是什么?”


陈亦度嘶了一声,差点把口香糖咽下去,背后被车门把咯的疼,想动肩膀又没办法“这是我在餐桌上捡的,我还以为是上一位客人的呢。”


理由千奇百怪。


谭宗明松开,拽开陈亦度去拉车门,陈亦度顺势抱住他手臂,把他按在车门上,直直的就亲了上去。


一股子的薄荷味在唇齿间徘徊。


陈亦度瓮声瓮气的低笑,舌头舔着他唇“来,试试薄荷味的吻,陈亦度牌的,只此一家昂。”


后颈被人掐住,往后拉了拉,被迫分开,谭宗明冷着脸“吐掉口香糖。”


陈亦度慢条斯理的掏出包装纸,吐出来包好,还没丢进旁边的垃圾箱,就被直接拉进怀里,湿热的吻落了下来。


伸进自己口腔内的舌头炽热,又带着微刺的触感,每一次骚刮过他的上颚和口腔壁,陈亦度下意识搂进谭宗明脖子,加深这个吻。


“谭总?”


忽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两人一跳,谭宗明瞬间放开陈亦度,然后把他的头按进胸口处,用手蒙住陈亦度整个脑袋,稳着有些混乱的气息看向声音的来源。


那人显然也吓了一跳。他看见了什么?晟煊的总裁在跟一个男人接吻!难怪这么多年未见他交过女朋友。


晟煊不说,就是谭宗明本人他也不是惹得起的。僵着脸笑着“我还以为我认错了,原来真的是谭总啊。”


“是李经理啊。”除了刚刚被吓到的慌乱,几秒之间,又恢复镇定,坦然的一手护着怀里人,一手伸出去,姿态骄傲又不过于高傲“你好,也来这吃饭吗?”


李经理被他笑的有些虚,擦了擦手心的汗才握上去“是啊,这家饭店的菜出了名的好吃,就跟朋友来这吃一顿。”


闲谈了几句,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场面话。陈亦度乖乖的呆在怀里,透过谭宗明的指缝看过去,模模糊糊,看的不太清楚。


李经理对着谭宗明的话,眼光却瞟向他怀里,这男人身材不错,西装的包裹下瘦腰翘臀,床上的尤物。


就是可惜了,看不清脸,谭宗明护的太好。


察觉到看向自己的目光多了些锋利,李经理慌忙收回目光“那就不打扰谭总了,我先走了,再见。”


直到车子离开停车场。谭宗明才松开陈亦度,理了理自己有些乱的领口“那人对你有意思。”


陈亦度撇着嘴整理着自己同样有些松开的领口“关我屁事。”


“他是丰环集团的销售经理。”


陈亦度动作停顿,抬眼瞟他,眼角弯了一下,聚集了些尾痕“改天让刘扬炒了他。”


“你――跟刘扬什么关系?”


陈亦度绕到副驾驶座,趴在车顶朝他乐“死党,霍骁薇薇都是,我们是四人组。放心吧谭总,我跟你的关系,这个世界上没人比得过。”


送完陈亦度回去的路上,谭宗明指尖在方向盘上点着。


六位数的饭钱,好像也不是很亏。


心情雀跃的陈总迈着轻快的步伐进了电梯,拉拉领带,扯扯衣角,拍拍肩膀,再出来又是那个面如寒霜的陈亦度总裁。


“枫丹的入驻权我们必须要拿到,这是对我们在国内发展的最大机会,至于对手,除了玲珑,再让人注意一下还有哪些公司,务必把对手的数量减到最少。歌迪亚女士近日会来国内,争取在玲珑之前,联系到她……”


蒂凡尼边跟着走边记,笔尖在纸上都要飞起来了。压根没注意面前的人停了一下,狠狠撞了上去,一个向前趔趄,一个向后跌去。


莫凡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哈哈大笑“我是想给你个惊喜,看来是个惊吓了。”


陈亦度回过神,无奈的摇头“来也不打个电话,的确是个惊吓。蒂凡尼你先出去吧,把我说的事让各部门开始做。”


“陈总日理万机,怎么好意思打扰。”莫凡接过他递的水杯,浅饮了一口,含笑着望他。


陈亦度哼了一声,在旁边坐下“准备在国内呆多久?”


“还没定,慢慢来。”


“我们俩都很久没打一场了,走,我知道有家健身房,设备都特别好,去不去。”


莫凡挑眉“恭敬不如从命。”


安迪把一沓厚重的文件甩在谭宗明面前,重重的舒了口气“听说你今天中午跟陈亦度吃饭了?”


谭宗明把文件往旁边推了推,靠在椅子上看她“你什么时候改当情报员了,消息够灵通啊。”


“你不会真的打算对度婚纱下手吧?”


安迪被自己说笑,低着头轻笑,抬头对上谭宗明严肃的脸色时,笑容就僵住了。


手指不自觉的抚着脖子“你不会来真的吧?”


谭宗明双手手指交叉,放在腰前“有什么不可以?”


“老谭,这……”


“有潜力,有发展空间,有关注度,拿下它再包装一下,甩出去绝对有个好价钱。”


“度婚纱在国内外时尚行业的地位不可小觑,更何况我觉得我们没必要主动去挑这么大条鱼,就怕吃不成反倒刺卡喉咙。”


谭宗明笑笑,没再说话,只是挥手让安迪出去。


显然,他并不想听安迪对这单“生意”的分析。


接到陈亦度的电话并不意外,电话里的人笑的像猫儿爪,轻轻的挠着他的心。


谭宗明把车停在度婚纱的不远处,看着白衬衣青年单手抓着西装外套,踏着余阳慵懒的光芒缓步而来。


宽肩,瘦腰,长腿。


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模样。


越是这样的陈亦度,越容易让他产生错觉,征服的错觉。


肯定是错觉。


“谭总真守时。”


“不是你说有要紧事吗?”谭宗明摇下车窗“什么要紧事?”


“刘扬有一个私人party邀请我,要求女伴,我想了一下,没什么女伴可以带,但是谭总是个不错的选择。”


陈亦度才从健身房回到公司,刘扬的邀请函就来了,还一个劲的暗示多么保密都是不对外透露的,无非就是让他把谭宗明带过去,丰环最近有意跟晟煊合作,可惜一直找不到机会,刘扬就想从他身上下手。


这世界上,果然最可怕的就是欠人情,不还都不行。他琢磨了半天,才给谭宗明打电话,如果谭宗明不愿意他也不会强迫,不过谭宗明倒是答应的爽快。


这倒出乎他的意料。


“其实,你要是不愿意也可以不去。”


“我不去你确定刘扬会让你好过?”谭宗明踩下油门,拐进车流顺道而行“刘扬让你带我去里面有什么用意你以为我不知道?凡是跟晟煊沾边的,不管是对手还是朋友我都清楚的很。他丰环的意思,不就是想趁着这次机会跟我拉近距离为合作打下基础吗?”


陈亦度嘿嘿笑了两声,有些心虚,眼睛瞟来瞟去,就是不敢跟谭宗明对视。


谭宗明用余光看了他一眼,抿嘴“不过你别想太多,晟煊也是有意跟丰环合作,既然对方主动迈步,那我们也不会死防,并不是因为你出面。我不知道你怎么跟你那群朋友说我们俩关系的,但我跟你现在的关系,什么都有,除了爱情。”


“美国那个地方,居然能把你培养的这么有心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利用别人的机会。”


“参加这个派对的人,大概都是一些在商场地位不一般的人。你这次真把我带去,毫无疑问,又给你的度婚纱开了一条路。”


前面迎面而来的车不知怎么突然开了远光灯,强光刺的两人眼睛一阵刺痛,谭宗明方向打偏,撞向一边绿化带,好在他刹车踩得及时,险险停住。


谭宗明捶了下方向盘,骂了一句脏话。转头去看陈亦度。


外套没穿,此刻落在脚边。他趴在仪表台上,脸藏在手臂里。


“没撞到吧?”


车里静的可怕,就在谭宗明准备伸手的时候,他才抬头,擦了擦眼睛,眼角有些潮红,捡起脚边的外套拍了几下“没事,走吧。”


一路上,两人再无言语。


谭宗明多次看向他,对方都是倚着车窗闭着眼,拒绝交谈的模样。


的确是私人,设在刘扬的海边别墅里。两人赶到时,派对已经进行到了一半,两个大男人的出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都是明眼人,这次派对也有人带的男伴,心里都清楚的很。


谭宗明还没来得及坐下,就被刘扬的父亲请进了房间,要谈的事不言而喻。


陈亦度接过刘扬递的酒“你爸也太心急了吧。”


“他今天一开场就在这等着呢。还以为你带不来了。”


陈亦度鼻子里哼了一声,晃着酒杯,仰头一口喝完,丝毫不管旁人伸过来想碰杯的动作。


刘扬是派对主人,还没跟陈亦度搭上几句话,被人拉去拼酒。


他乐得个自在,寻着方向摸到阳台,倚在拦边看着漆黑夜色下波光粼粼的海面,风吹过来,夹着海水的味道,鼻子间都是微咸。


如果没有背后的喧闹,这样的时间,显然是看夜景的好时候。


红酒的味道还残留在齿间,他捂着脸,感受着海风划过整个人的感觉。


真想就这么被吹走啊。


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立刻回过头,刘扬正冲他笑“怎么,以为是你家谭宗明?”


“嘁!”陈亦度飞快的眨着眼,往旁边挪了个位置“你爸要把他扣到什么时候啊?他本来就不喜欢这种场合,我把带过来,已经够过分了。”


“别这么急着护崽啊,我爸又不会吃了他。”


陈亦度笑笑没说话,手里的酒杯空了一半,点点红色在在夜色中随着他的晃动而荡漾。


刘扬侧身看他“你是不是跟谭宗明闹情绪了?”


“那是情侣亲人才有资格做的事,我没有。”他望向刘扬,笑的牵强“他一直在我身上找过去的陈亦度,过去的陈亦度是他的亲人,他的爱人,可我不是。”


以前的陈亦度,干净,简单,温暖。


商场泥潭那么深,他一个人跌跌撞撞不知道滚了多少次,陷了多少次,早已浑身都是泥,何来干净可说。


谭宗明想表达的很清楚,合作可以,你得拿出诚意,对方也是明白人,两人聊的很好,起码酒杯间一派和谐。


聊完之后才放他出房间,站在会场中间眼睛一扫,没见到那抹身影。


放远目光才看见阳台上的两人。


他对这个刘扬还是很欣赏的,有能力,懂交际。毕竟商场上,最大的还是利益。


朋友,除非生死之交。


更何况生死之交都是有可能背叛的。


能有一个利息上的朋友,比什么都好。


海边风本来就大,陈亦度还穿着单薄的衬衫,因为姿势原因,腰部塞进裤子的衬衫被拉的直,紧贴着他的腰,隐约能看见骨头凸起的模样。


“我打算等枫丹的入驻权拿到手就回美国。”


“那谭宗明怎么办?你要想好了,你这一走,就再也没机会了。”


“早就没有机会了,你看,这一路来,我犯了这么多的错,还有那样子的地方……我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老天当然不会让我跟谭宗明在一起了。”


“谭宗明也不是什么好人。”刘扬低声抱怨,被陈亦度一瞪,立刻收回声音。


“所以你确定回美国了?你跟谭宗明提过吗?他同意吗?”


“他应该巴不得我快点走,你是没看见他对我的眼神,除了冷漠和厌恶我什么都看不见了,就算偶尔有的温柔,也不是对着我。”


刘扬依旧侧身,目光瞥着窗帘处的人影,心里冷笑“我看不像啊,上次跟你练高尔夫的时候他脸色可是臭的不像是不在乎。”


陈亦度的目光依旧在远处静谧的海面上浮荡“你知道有种东西叫占有欲吧。谭宗明的占有欲可不一般,从小到大,他的东西,不管有没有用过,别人都碰不得,谁碰跟谁急。”


“行了,不听你在这感伤了,我进去招待人了。”


陈亦度点头,顺带把手里的空酒杯塞给了他。刘扬无语,也深知自己好友喜清静的爱好。


熟悉的味道在刘扬走之后没多久就出现了,陈亦度转身,看着在自己身后不过寸步距离的谭宗明,浅笑“谈完了?”


谭宗明绷着脸看他,他身后是无尽的大海,谭宗明忽然有一种错觉,这个人似乎就要往后倒去,跌进海里,沉入海底,他会再也找不到他。


所以他往前走了几步,陈亦度就伸手把他拉了过去,钻进怀里“对不起,我下次不会再带你来这种场合了。”


谭宗明没抱他,双手撑在栏杆上,目光望向远方。这个地方能看见什么,会让陈亦度看的那么入迷,又想知道陈亦度口里那些莫名其妙的话。人就在他怀里,可他不想开口问。


什么都没有,漆黑,水声,偶尔掀起的白浪。


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


陈亦度的衬衫都被海风吹得冰凉,印上裸露在外的皮肤,驱赶着他身上夏末的余热。


“送我回家吧。”怀里突然开口,直直落入谭宗明耳里。


他低头,想看看怀里的人,对方脸埋在他怀里,只露出有些红的耳尖。


“行。”


他想揉一把,又想拥抱一下怀里的人,手刚从围栏上离开,陈亦度已经离开了他的怀抱,搓了搓自己的脸“走吧。”


车子静默的穿过一条条被路灯照得明亮的路,偶尔与别的车擦肩而过。


直到停在大门前。


陈亦度解开安全带,突然抓过他的手,硬生生把戒指从他手上摘了下来,谭宗明甚至来不及阻止。


特别特别小心翼翼的,用袖口擦了擦戒指,从里到外,连边都不放过。然后放进他手心“可能这个不是给我准备的,我把我的印记擦了,也为我的唐突道歉。”


“谭总也不用在我身上找过去的影子,以前那个陈亦度已经没有了,也永远回不来了,谭总还是别等了。”


“以后我们,见面还是当陌生人吧。跟谭总这一个多月的相处,很开心。”他停顿了一下,说了句再见,头也不回的下了车。


一鼓作气的走进电梯,确保自己步伐稳定,直到电梯大门在自己面前缓缓合上,他才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心头上却压了块巨石一般。


谭宗明说的没错,他现在心机深重,连他自己有时候都在想,怎么会变成这样,变得这么不堪。


以前想让自己强大,而现在,强大到自己都看不懂自己。


可能回国是个错误。


对他来说,对谭宗明来说,都是。


他抬手按着密码,身后的电梯门又叮了一声,大概是这层里的住户,陈亦度没回头,认真确认着密码。


身后的影子落在自己旁边的墙上,他回头,谭宗明赫然在他身后,有些怒气隐现的模样。


“怎么了?”


谭宗明拽住他的手腕,踹开刚验证完的密码门,把人狠狠拉了进去,再大力的关上门。


“做陌生人?利用完了就说陌生人?你这招是用在了多少人身上才用的这么顺手?是不是你对你的目标都是先陪对方上床等达到自己目的就丢掉?”


回应他的是陈亦度狠狠地一拳,谭宗明甚至有一种错觉,自己的五官似乎要废了。


他眨了眨眼又吸了吸鼻子,酸麻过后的剧痛让他看起来有些狰狞“怎么?我说对了所以恼羞成怒了?”


“谭宗明,你嘴巴给我放干净点!”


“你自己做的事不干不净还不许人说?”


两个长手长脚的男人瞬间就在狭小的玄关处扭打在一起,一个怒气爆发下手狠重,一个是被打得毫不还手只自卫。


“陈亦度,你干的那些见不得光的事你以为可以瞒一辈子吗?你就不怕脏了你的棺材吗?”


“顶着这张脸这个身份,在我面前晃好意思吗?你觉得你配吗?”


“我已经在忏悔了!车是他自己撞上来的!我也没想到一次派对会变成聚众吸毒!我怎么会知道他会吸毒致死!你们还要我怎么做才满意!你告诉我啊!要我死吗!要逼――”


谭宗明擦点嘴角的血迹,看着面前反应过来愣住的人,嘴角一扬,握拳狠揍回去,陈亦度后跌几步,摔在地上,也把他的神智摔了回来。


他刚刚,说了什么……


“够厉害啊,撞车?吸毒?致死?以你刚才那样的状态,可不像编的啊。”


陈亦度站起身,猛地拉住谭宗明,拽到门口推开门顺带把他推了出去,再立刻关上门,整套动作不过瞬间,等谭宗明回过神,他已经站在门外了。


捶门声再意料之中响起,陈亦度捂着耳朵靠着门滑落,拒绝外界一切动静。可是还是无法阻止声音的传入。


外面安静了一会,然后是谭宗明说话的声音,喘着粗气“安迪!给我带个铁锤过来,要大号的!”


门又被踹了一脚“我干什么?老子进不去家了,砸门不行啊!”


暴力入侵会拉响警报,这个时间段早已警报响了,定会引起楼里的恐慌混乱。陈亦度慌张起身,蹲了一阵腿都有点麻了,他扶着墙拉开门。


谭宗明直接抬脚踹开,门狠狠撞向一边,险些把握着门把的陈亦度给带过去。


“谭宗明你疯了!”


谭宗明把手里的手机举给他看,亮着屏的手机屏幕上,正显示着通话中。


“是继续关门等我砸还是我们好好谈一谈。”

评论(44)
热度(218)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