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谭陈】狗血和脑洞齐蹦

今天是情人节啊。

跟小伙伴交流脑洞,然后发现bug 不断……

只怪自己坑挖的太多。

但是, @晶莹 小伙伴的脑洞真是杠杠的。

确定不自己产一个哈哈哈?😄*^_^*

我不是故意卡的,就是纠结到底让不让度度变成植物人???





〔十四〕


主持人在台上宣布决赛暂停,因为后台设施出了些问题。


蒂凡尼有些忧心忡忡“我们这么让人入侵设备是不是有点过了?”


“曹钟会处理的。”陈亦度一连给谭宗明手机打了好几个,都是无人接听。他抓住厉薇薇“他们往哪个方向走了?”


“我……我没看清楚,就看见莫凡把谭宗明拉上了车,我就进来找你了。”


他想往外跑,无奈此刻整个会场正在疏散人群,所有人都要按顺序出去。陈亦度低咒一声,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坐回位置上。既然谭宗明没把视频给莫凡,如今莫凡在这里的视频又被他打断了。那么,莫凡带走谭宗明,最后也还是会联系他的。


他定下心,专心的盯着手机的黑屏。


意料之中响起,他抬手止住蒂凡尼要说话的话,稳定混乱的心神按下接听键。


“陈亦度,看来我真是小瞧你了。”


“你把谭宗明带到哪里去了?”


“黄金城道步行街,我在这等你。不许报警,否则我可对谭宗明不客气了,只能你一个人来。”


他无视身后工作人员和蒂凡尼的大叫,撂了电话,脚步匆忙的往外走,被人撞了一下,手机掉在地上,他头一次丢了所有的温雅,粗鲁的推开面前的人捡起手机,太急了,走着走着就跑了起来。


蒂凡尼和厉薇薇后知后觉的跟上来。


“阿度!”


“蒂凡尼你马上报警!”陈亦度摸索着身上的车钥匙,他的手机不知怎么摔黑屏了,开机也没任何反应“马上!”


“可是莫凡说不许报警,万一他要是对……”


“不报警你能救出谭宗明?”陈亦度眼里蹿着火星“还不快点!”


蒂凡尼被吼得一个激灵,抖着手从包里掏出手机拨打110。等她说明情况,陈亦度的车子已经冲出了停车场。


好在车上还有个备用手机,麻利的换了卡。


谭宗明双手被绑在车顶的拉手上,他试着挣脱手腕的绳索,长时间吊着双臂,已经有些麻了。


“谭总不必白费力气,你就在这和我一起等着陈亦度的出现吧。”


谭宗明冷冷的撇嘴“你这是绑架!”


“我也是迫不得已啊,要是谭总愿意合作,我跟你也不会闹成现在这样不是吗?”


莫凡把水果刀丢到仪表台上,从口袋里摸出盒烟,打开取了一根,啪的点燃“美国那起车祸就像让你说的,双方都有责任。那为什么偏偏是我父母死了,为什么不是他陈亦度死?我这些年费尽心机的想把他给毁了,我让人给他提供毒面料,让他被时尚行业下禁令,让他染上毒瘾,结果被厉薇薇和霍骁给打乱了计划。回国后,来阻挠我的又变成了你谭宗明。可是如果不是他,我父母也不会死!”


谭宗明偏头,躲开飘过来的烟“你偏执的够变态。”


莫凡哈哈大笑,癫狂的有些渗人“谭宗明,你这么说,是因为你没尝过失去亲人的感受,你知道那对夫妻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如果没有他们,我一辈子会在孤儿院里被人欺负。不过你放心,很快你就会尝到。”


谭宗明怎么可能没尝过。

父母突然遇到空难,猝死在公司的小姨。

他从黑暗里爬出来,从没再任何人面前有过一句悲诉。


“你想做什么?”


“到时候就知道了。”他摇下车窗丢掉手里的烟。前面的路口,一辆白色凯迪拉克冲了过来,莫凡满意的笑道“说曹操曹操到。”


陈亦度踩住刹车,阴沉的盯着对面的车,距离不远,他能看见车里的人,莫凡冲他摆了摆手里的手机。


他摸过身旁自己的手机,接听。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是我的?”


陈亦度手掌收紧“一开始就怀疑。毒面料事件后,你好心让我去参加派对散心,我死了一个朋友,而我也染上毒瘾,你却什么事都没有。在国内罗伯特胡的事件,我不确定是不是你干的,所以我让人调查,然后资料被抢走,接着你在医院故意把我往错误的方向带,你想让我以为是霍骁做的,从那时起,我就基本确定是你。再到后来,你在我办公室偷换U盘,那是我故意做给你看的,办公室偷偷安装的摄像头可是都记录下来了。”


他长舒一口气“我让曹钟联系了美国的一个电脑高手,让他远程入侵了会场的后台电脑。视频一旦出现,就会被切断。你还想知道什么?”


莫凡转头看谭宗明“听见了吗?我们两个,都被他耍的团团转!”


“因为不论是哪个视频,到最后,陈亦度都不会让它播放出来。”


“他这个人心机深重,谭总也见识到了吧,可别再被蒙了。你对他来说,也不过能让他得到利益的一个棋子罢了。”


谭宗明紧抿着嘴不说话。


陈亦度牙根咬的酸痛,控制齿间的颤抖“莫凡,把谭宗明放了,我跟你的事,我们两个解决就好了。”


莫凡对于放了谭宗明这个话题避而不谈,坐正身子与他遥遥相望“陈亦度,你不觉得这段路有点熟悉吗?这段路,跟美国那条路很像啊。”


陈亦度心里咯噔一下,拳头越发握紧,关节泛白。


“想救谭宗明,你就开车撞过来吧,就像你撞向我父母车那样。不然,我就带着谭宗明从这直接开到你那里去,是你来决定谭宗明的生死还是我来?”


谭宗明大骇,不可置信的看着身旁的莫凡。他手腕磨出了血,也没有任何逃脱的可能性。


“我的人,轮不到你做主。”


陈亦度丢了手机,握住方向盘,目光凌利,咬牙用力把油门踩到底,车子嗡的一声闷响,嗖的冲着莫凡的方向,旁边尘土飞扬,路化树叶被风带的哗哗响。谭宗明震惊的看着犹如暴怒的狮子般冲过来的陈亦度。


莫凡冷笑着驱车后退,猛地打转方向盘,车开进了旁边的岔道,眼看要撞上的车因为莫凡的躲避,陈亦度扑了个空,车子在强烈的加速过程中没能及时停下来,撞进一边的绿化带,车头与一棵树直直接触。


“谭总,够刺激吧。”莫凡语气轻松的就像玩游戏似的。


陈亦度半个车身陷进绿化带,许久也没见动静。巨大的冲击让他胸口磕在方向盘上,半天没喘过气。


艰难的睁开眼,简单的呼吸撕扯着胸口,难受的让他连直起身都吃力。


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机也因为撞击跌落,屏幕上还显示通话中,莫凡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再来。”


他吐了口血水,猛地直起身倒车,额头冷汗淋漓,鼻腔里都是他自己的血腥味。


对准莫凡的车,再一次冲上去,势头并不比第一次有所减弱。莫凡调转车身,把副驾驶座的方向对上陈亦度冲过来的方向。


毫无意外,只不过这次是陈亦度自己打偏方向,他不可能撞上谭宗明。


车子卡在两棵树中间,车身受损严重,玻璃碎裂,刮痕遍布,车牌已经歪斜了。车里的人处境也好不到哪儿去,陈亦度摸着鼻子,温热的液体正源源不断的往外涌,喉间腥味愈浓。


他偏头去看莫凡的车子,正对上谭宗明的脸,莫凡“好心”的把车窗摇了下去,陈亦度有些骇人的模样正入谭宗明的眼。


他的脸上都是血。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怒气压住惊悸,眼看陈亦度又开始倒车,莫凡依旧漫不经心的逗着他撞过来。


“我要陈亦度死!”


谭宗明倾斜身子抬脚踹到莫凡手腕,力气过大导致莫凡手腕直接骨折,清脆的骨头响声迎合着陈亦度撞上来的声音,两辆车头都变了形。


莫凡头磕在了车窗上,此刻昏了过去。对面的车门被推开,陈亦度从里面摇摇晃晃的走出来,好几次险些摔到才摸到这边车上,用力拽开车门。


“陈亦度!”


吓人。血滴落在胸前,染红了他西装里露出来的白衬衫。陈亦度眼前有重影,他努力眨了几下,伸手去解谭宗明手上的绳索。


绑的太紧怎么也解不开,他咳了几声,血丝从嘴角溢出。


“刀!我脚下面有把刀!”


顺利割开绳索,谭宗明连忙从抱住滑下去的陈亦度“我马上打120,你别乱动了!别乱动了。”


手抖得不行,他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拨了电话。


陈亦度伏在他身上,半个身子还吊在车外,说话带着血沫在口里翻滚“谭宗明……我从来……没想过伤害你……”


谭宗明下车,把他抱到路边,试图平缓着他艰难的呼吸。背后人影移了过来,他看见陈亦度惊慌的瞪大眼,接着脖子一阵剧痛,整个人没了知觉。


救护车鸣着急促的喇叭从远处开了过来,现场一片混乱,警车也姗姗来迟。

两辆车,一个伤者,现场再没有别的什么了。


刀尖就抵在自己的腰上,谭宗明被迫站在窗边,盯着不远处路上的一切。


警戒线层层围起,医生抬着担架从车上下来,车灯颜色飞快的转换着。

他的大脑也在轰鸣。


莫凡在后面单手包扎着额头的伤口,若不是醒的及时,此刻他已经在警车里了。


意外一个接着一个。


枫丹决赛上突然出现色情视频的片段,却没人看清视频中的人是谁。


度的董事长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


晟煊的老板被绑架,绑架者却是华尔街著名的投资人莫凡。通缉令已经发了下来,警方也在合力寻找莫凡的藏身之处。


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各种猜测,网友们推断能力堪比福尔摩斯,一个比一个精彩。


出了急救室第一天,陈亦度就接到了莫凡的电话,警察试图定位,但对方挂的太快。


陈亦度握着暗下去的手机发了阵呆,叫来蒂凡尼在她耳边说了几句。


爆炸性的新闻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眼中。


度年轻有为的陈董事长居然是个瘾君子,视频中因为吸食白粉而面部愉悦的近乎扭曲的人,让人怎么也没办法把如今众人推崇的陈总联系在一起。


知人知面不知心。

不少人感叹自己遇人不淑,然后撤资,退单,短短几个小时,度婚纱犹如被血洗一遍。


都毁了。


枫丹的比赛中,度婚纱被踹出局。

玲珑拔的头筹,皆大欢喜。

谩骂和唾弃纷涌而来,多年经营的形象,毁于一旦。

董事会当即启动弹劾程序,陈亦度被推下了台,自作自受。


莫凡坐在破旧不堪的沙发上笑的喘不过气,角落里因为长久未进食而浑身无力的谭宗明听着新闻主播的报道,感受着自己心脏被一点点切开的疼痛。


“现在都如你所愿了,可以放了谭宗明了吧?”


“来城西银泰工厂。”


推开想要拉住自己的蒂凡尼,抢过车钥匙冲出医院。


谭宗明总算喝了口水,浑身都是灰扑扑的模样,他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上残留的水,就被莫凡塞上了车,手里的钉子有些扎手,他摸到了粘糊的液体,也不想扔掉,紧紧的捏在手心里。


工厂被废弃很久了,哪儿都是层层的灰,陈亦度把车停在门口,看着虚掩的铁门,没有任何犹豫推开。



先是谭宗明凌乱的短发,然后是他青紫的脸,接着就是脖子上冒着寒光的匕首。

陈亦度上前几步“你让我做的,我都做了,我身上什么都没带,把警察也甩掉了。你把谭宗明给我。”


莫凡呵呵冷笑,把玩着匕首“你还没死呢。”


匕首哐当丢在陈亦度面前,谭宗明脖子上的威胁物变成了手“自己在喉咙割一刀,不然我掐死他。”


然而还没等陈亦度拿起匕首,莫凡只觉得腹部一阵尖锐的疼痛,他下意识松手,低头,一根细长的钉子已经插入他的体内,只留一截尾部在外面。


谭宗明趁机往前跑了几步,在跌到地上被陈亦度接住,身后莫凡疯了似的扑上来,他抱着谭宗明滚到一边,伤口在翻滚间被压到,疼得他不断闷哼。


丢过来的废弃钢管、石块,陈亦度一边帮他解着绳索一边躲着,中间不免被砸到也是一声不吭。


门口哄闹的闯进一群人,谭宗明双手刚得到自由,还没来得及拥抱陈亦度。面前的人自己直挺挺的栽进了自己怀里,掌心触及后脑,全是血液。


莫凡手里沾血的凶器被人夺下,整个人都被按在地上。


他看着谭宗明怀里的人呼吸渐渐薄弱,眼里得光亮渐渐消失。


  ――哥,你快回来吧,帮我收拾度的烂摊子。


……


  ――哥,我就是太累了,借你这个地方靠一靠。


……


――哥,你会一直对我这么好的,对吗?


……


面前脚步纷杂,扬起的灰尘被莫凡吸入鼻腔,呛得他眼眶都红了。


他心心念念想让陈亦度去死,以填平心里的愤恨。


可是如今那个人生命正在一点点流逝,他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


陈亦度,你说为什么,我们的相遇,会以那么惨烈的方式开头,又以这么惨烈的方式结尾。


大概是,一开始就错了。


“患者头部遭到重击,伤及颅内的脑神经,导致缺氧缺血超过了一定时间,所以患者变成植物人的可能性极大,请家属们做好心理准备。”


评论(39)
热度(155)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