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谭陈】狗血和脑洞齐蹦

此章应该有个小标题


《男朋友都是作没的》


这真的是个HE (明家三兄弟的可怜眼),不信大结局甜给你看




〔十五〕



莫凡站在法庭上,身后乌压压的一群人。陈亦度的位置上坐着谭宗明,陈亦度被他伤及头部,但是已经昏睡了数天。


他想上去问问陈亦度的情况。


谭宗明看穿了他的想法,擦肩而过的时候说了句等他醒了我会带他来见你。


莫凡笑的有些凄惨,说了声谢谢。


“经本法庭审理,被告人莫凡,犯杀人未遂罪、商业欺诈罪、诽谤罪。另,因教唆欺骗他人吸毒罪,绑架罪,因为证据不足,不能认定被告有罪,鉴于被告人认罪态度良好,本院裁定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谭宗明关了电视,拉开窗帘,伏在床边的曹钟直起身,睡眼惺忪“谭总,您来了。”


“你回去休息吧,我来照顾他。”


曹钟锤着酸痛的胳膊“那行,麻烦谭总了。”


给花换水,挑选出开始腐烂的水果扔掉,桌上散乱的杂志一本本收拾好,垃圾袋换新,忙碌的身影在房内团团转着。


床上的人手指动了动,睫毛挣扎着分开,茫然的看着雪白的房顶。


谭宗明刚把垃圾袋扔到外面,回来就看见陈亦度头裹着纱布,呆愣的坐在床上,被子掀在了一边,宽大的病号服套在他身上,像小孩偷穿了大人的衣服。


“你醒了?”他奔到床边“哪里不舒服?我给你叫医生!”


准备按铃的手被人牵住,面前的人瞪着疲惫茫然的眼“你是谁?”


就像有人端了盆冷水,把谭宗明从头到尾的浇了个透彻。他止不住的颤抖着想去摸陈亦度的脸,又中途停住“你说什么?”


床上的人低着头,谭宗明看不清他的表情,把手从他手里挣脱,脑里百转千回,只剩下一句“我叫医生来。”


低低的笑声溢出,陈亦度抬起苍白的脸,笑的狡黠“吓傻了?”


“你――”


陈亦度从床上跳到谭宗明身上,手脚并用的扒拉住谭宗明。


谭宗明被撞了个满怀,哎哟一声,连忙拖住这个大型树袋熊“陈亦度你别乱动。”


亲吻毫无章法,谭宗明觉得自己被舔了一脸的口水,后退几步带着陈亦度跌在沙发上。


陈亦度拽着他领带,像审犯人似的“刚刚是不是被我吓得差点哭鼻子?”


谭宗明脸有些热“你先下去,我让医生来检查一下你的情况。”


陈亦度不依,揪着他耳朵要亲,门口厉薇薇和刘扬的交谈声传来。谭宗明急忙想把他从身上“摘”下去,陈亦度嘿笑着咬他鼻尖。


刘扬眼尖,沙发上交缠的人影让他背后一阵冷风吹过。


“卧内个大槽!”


厉薇薇疑惑的看向他,紧接着被他莫名其妙拽出了病房。


“你干嘛?”


“我突然想起还有样东西没买。”


“那你去买吧,我去看看阿度。”


“你陪我去……我一个人……找不到路!”


“……”


陈亦度咬着谭宗明脖子,喉咙里发出低沉的笑,像捕到了猎物似的兴奋,感受着谭宗明渐起的反应。


“谭宗明,你紧张啊。”


还没等他回应,脖子上的脑袋口一松,就势搭在他肩上,半天没再说话。


“陈亦度?”


“头晕了。”




能醒,交谈,思考都没什么问题,那就只需要静养就好了。


后脑勺被剃掉了一块头发便于缝合伤口,这会换纱布的时候一照镜子,陈亦度就特别感激刘扬当时没让医生剃光。


“其实谭叔叔是想让医生给你剃个光头的哈哈哈。”


谭宗明在厕所洗着帕子,袖子挽到手臂中央,侧脸上有些水渍。


陈亦度把哈哈大笑的人揪到床边“叔叔是你叫的吗?叫谭总!”


刘扬怕触怒了这个刚好的病号,连忙点头“谭总!谭总!”

他这才撒手,继续盯着不远处背对着两人的谭宗明“外面怎么样了?”


他现在应该是声名狼藉了吧。


刘扬正了脸色“度婚纱你是回不去了,听说新董事长已经上台了。至于枫丹,决赛已经结束了,玲珑没了你这个竞争对手,夺得第一名。还有你的吸毒事件,谭宗明很厉害,利用莫凡认罪招供的视频,打出了感情牌,父母空难,家破人亡,孤身外闯,好不容易有点成就,又被人陷害,赚足了眼泪,你的人生都快被写成一部心酸的成长史了。霍骁把你在法国戒毒的视频放了出来,大家还是很宽容的,不过你那种近乎自残的戒毒录像,可吓坏了不少女生,估计你的爱慕者都被你吓得少了一半。”


“莫凡呢?”


“他……”


走过来谭宗明咳了几声,刘扬适时住嘴。


陈亦度望向他“咳什么咳,干嘛不让刘扬说?”


这两人要交谈,电灯泡就是该躲就躲。刘扬寻了个理由出了病房。


谭宗明把他有点耷拉下来的纱布往上提了提“莫凡让我带你去见他一面。”


“嗯。”





剪了发,褪去了商人的精明,多了些温和。

陈亦度戴着帽子,他要遮住他有些滑稽的伤口。


“听说你要见我。”


陈亦度拿起话筒,没有任何犹豫大开口。


“我是谢谢你,最后你还是帮了我,不然不会只有十五年。”


“帮你的不是我,是谭宗明,你要说谢谢,应该跟他说。说实话,我也觉得十五年太少了。”

陈亦度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我并不想饶过你的。”


“这些天我在这里想了很多,也后悔了很多。亦度,对不起。”


“监狱就是让人忏悔然后改过自新的地方,你能想清楚,说明你没辜负这个地方。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我也不会接受。不过我还是得说,要不是你,这些年我逃避的那些事,估计一辈子都不会去面对,起码你让我正视了它们。”

陈亦度红着眼圈“我一直以为,我真的找到了一个对我好的人,没有目的,只有真心。可是你却是从一开始就抱着报复我的目的接近我的。莫凡,以后我们桥归桥,路归路,希望再也不要有见面的机会。”


有些事情没办法原谅,他也从来不是什么宽容的人。这场博弈中,莫凡输了,他也输了。

两败俱伤。


谭宗明的车就停在外面,穿着深蓝色外套的男人倚在车边,垂头摆弄着手里的手机。


陈亦度把帽子压低,快步走过去“回去吧。”


“励志人生。”谭宗明把手机举到他面前“瞧,很多人都让你振作起来。”


陈亦度微怔,然后掩饰性的笑了笑“谢谢你,谭宗明。”


“谢我什么?”


“莫凡的事,还有我的事。”


谭宗明浅笑,薄唇轻抿,一如既往的的沉稳“不客气。”





空气中都是粘腻的味道,谭宗明任由陈亦度直接趴在他身上,即便呼吸有些困难,他也不忍推开。


掌心抚过的皮面,若是细心感受,都能摸出横横竖竖的伤疤。


“你对自己挺狠啊。”


他掐了把陈亦度的腰。


身上的人嗯哼两声,还带着些嘶哑“我得控制住我自己啊,正值法国秀展,我可不能出现在戒毒所内。”


”而且,我不能让那么糟糕的陈亦度来见谭宗明。”


谭宗明已经看过那个视频,昏暗的房间内这个人用刀片割着自己,鲜血淋漓。

触目惊心。



他的陈亦度,勇敢的超乎他的想象。


“我梦见谭小姨了,她问我你结婚了没。我说没有,她说还不快点,谭家都要断子绝孙了。”


“你要好好当这个老板啊,不能再说辞职就辞职了。”


“对不起啊谭宗明,我这次可能要彻底的失约了。”


“你别再等我了。”

“我们分手吧,谭宗明。”



笼子果然留不住金丝雀。

谭宗明早该知道。

更何况他拥抱的是雄鹰。


“好。”


评论(40)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