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谭陈】 番外



 



番外―



“新娘来了。”


不知谁叫了一声,原本融乐的现场安静下来,纷纷看向滑入场地的婚车。


穿着奢华婚纱的新娘在伴娘的搀扶下,小心翼翼的下了车,羞怯的朝着周围的宾客点头致谢。


大红色的地毯在翠绿的草坪上铺出一条别样的路,通往幸福的方向,司仪正在那头跟人交代事宜。


打扮的如精灵似的花童提着装满花瓣的小篮子,嬉笑着从另一辆车下来。


陈亦度帮刘扬把胸前的领带理好,笑吟吟的看着他“紧张吗?”


刘扬站的挺直,脸色有些憔悴“我真羡慕你。”


陈亦度一怔,未言语。


“他走了,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了。”


刘扬自顾自说着,他不需要一个谈论者,他只是需要一个倾听者“是我对不起他。”


陈亦度手顺到刘扬的衣领,帮他拍了拍,这只不过是个多此一举的动作淡淡开口。“走了也好,他以后会碰见比你更好的人。”


刘扬气的推了他一把,笑的牵强“能不能不要当着我面说这种话,我听着很不舒服啊。”


陈亦度微微后退半步“这是事实。”


霍骁从外面冲进来,气喘吁吁“你俩磨叽什么呢?新娘都来好大一会了。”


刘扬深呼吸一口气,总算露了点笑“从今以后我也有家了,有个妻子了,她就是我下半生最重要的责任了。阿度,祝我新婚快乐吧。”

可是说完,他却眼红了。


“新婚快乐。”

陈亦度敛了神色,郑重的说。


从化妆室出来,顺手拿过桌边的红酒端在手里,穿过人群,走到正跟人交谈的谭宗明身边,有些紧绷的神经才松懈下来。


谭宗明中断谈话,朝旁边的人歉意的笑了笑“你们聊,我先过去了。”


说罢拽着陈亦度往边上走去。


“我记得,刘扬不是有个小男朋友吗?”

他还见过呢,私下聚会的时候,一个安静的男孩,眉清目秀,笑起来腼腆。


陈亦度晃着杯子里的酒“走了。”


谭宗明点头,语气有些可惜“挺好的一孩子。”


“父母之命,商业利益,有时候,人真的会身不由己。”陈亦度有些怅然。


不是谁都像他和谭宗明这么幸运,老天垂怜。


婚礼曲奏响,新郎新娘宣誓,交换戒指,拥吻。宾客们围拢在红毯边,拍手鼓掌衷心祝福。


谭宗明扳过陈亦度脑袋,径直吻了下去。大家都在关注着新人,没人注意后面的两人。

陈亦度单手抱住谭宗明的腰,回吻。






“你这次又要去多久啊?”


谭宗明倚在门边,看着收拾行李的陈亦度“不会一去又是大半个月吧?”


陈亦度跟一群朋友建了个“初心”工作室后,比他还忙,跑东跑西的拉客户,天南海北的找灵感。现在他好不容易有个假了,陈亦度又要出去,想当初陈亦度放假他可都会想尽办法的陪着陈亦度,谭宗明有些吃味了。



“一个多星期吧。”陈亦度起身,侧目“你怎么了?一脸的的不高兴。”


“你明知道,问我干什么?”谭宗明甩了个臭脸,转身趿着拖鞋啪啪的下了楼。


陈亦度失笑,连忙追出去。



“嗳,老谭!老谭!”他拽住楼梯下到一半的人“干嘛这样啊,我是去工作啊!又不是去干嘛?”


“那你还想干什么?”


“……”陈亦度深呼吸,尽量笑的可亲“老谭,这是我的工作。”


“你去工作吧。”谭宗明摆出一副我理解的样子,挣脱他的手,往楼下去。


陈亦度气沉丹田“谭宗明你给我站住!跟我一起去!不许说不!马上收拾行李!我等你!”



“算了,我不打扰你工作了!”


“快!点!收!拾!”


“可是,你工作带我会不方便的。”


“十点钟的飞机,你再耽搁时间就要错过航班了!”


谭宗明唉叹一声,转身往楼上走。陈亦度还有一半没收拾呢,连忙跟上去。



陈走到自己行李箱旁继续收拾,等他刚理好一件衬衫,谭宗明不紧不慢的拉开柜门伸手提出一个偌大的行李箱。


紧张的看了看腕表,又看向他“快点,你再耽误时间就要错过航班了。”



“谭宗明!!!”





原本谭宗明还担心他在这群人会不会不自在,然而事实并不如此,互相简单的打了招呼,陈亦度一群人就在当地开始摸索这边可利用的一些的时尚元素。



至于他,坐在路边茶园里跟一个茶农谈论种茶用什么肥料好什么土壤好怎么采摘好。

谭宗明很郁闷,他只负责喝。



等陈亦度一行人回来,茶桌边就没见两人了。谭宗明身份毕竟比较敏感,说白了就是绑架者的头等目标。


画板掉在地上也没去捡,没头没脑的冲着四周叫,同行的人也吓坏了,分开找着。整个空旷宁静的山谷都是此起彼伏的“谭宗明”。



浓密的茶叶地里突然冒出一个人“这儿呢这儿呢!别叫了!你们合唱呢。”


陈亦度几乎要跳出胸膛的心脏猛地卡住,然后落回原来的地方,操过桌上的水瓶就往那边砸“你在这装什么死!你知道大家多着急吗?”



谭宗明险险躲过,从茶叶地里穿行出来,在他面前停下,小心翼翼的摊开自己怀里的外套,里面都是细细尖尖的茶叶尖“我看这茶叶不错,就让那茶园的主人教我摘了些,等我们带回去炒干,给你尝尝我亲手摘得茶叶。”



“我才不喝。”他赌气的偏头,目光瞥及谭宗明头顶,怔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的移开眼,捡过自己的画板招呼着大家往回走。



谭宗明觉得很奇怪,一路上大家好像都有话说,但是被陈亦度一瞪,又都不做声了。



回到落脚的地方,他跑进厕所清洗手上的绿色茶汁,抬头就看见一片绿油油的茶叶正插在自己头发里。

万黑丛中一点绿。

陈亦度在门口笑的放肆。


简单的吃了晚饭,大家陆陆续续出门做自己的事。谭宗明跟陈亦度也随着大家出了门,逛夜市。


人多很挤。

物美价廉。

美食遍地。


谭宗明抬手撑起半个圈把呼哧呼哧吃着米粉的陈亦度保护起来,防止人流撞到


“我又不是瓷娃娃,还能一碰就碎了啊。”


谭宗明收回手,他还嫌手酸呢。


没了“保护圈”,陈亦度刚夹起一筷子米粉,眼看就要送进嘴里了,这边一个推搡,连粉带碗就打翻了,只剩下筷子上几根细长的米粉在空中晃悠。


“噗!”


“笑什么笑,再去买!”


“啊……”





陈亦度这几日埋头窝在房间把前几天想的一些细节都画了出来,让他有些好奇的是,谭宗明居然没来烦他。


因为,谭宗明深深的爱上了这边的――茶园。


“谭宗明怎么还不下来吃早饭?”

“谭总刚才拎了块大饼去茶园了。”


“谭宗明午睡还没醒吗?”

“谭总一醒就去茶园了。”



“谭宗明还没洗完澡?”

“哦,谭总去茶园了。”


……


“去茶园叫谭宗明回来吃晚饭。”

“谭总自己包了饭,让我们不要叫他。”



陈亦度当着谭宗明的面狠狠甩上房门。


“阿度你干嘛呢?快开门让我进去睡觉。”


“去茶园睡吧。”







该回去了。


临走前一夜,两人并肩在茶园里又绕了几圈。


“以后等我们老了,我们就像这样,找个安静的地方,买块地,种些茶树。好不好?”


陈亦度嫌弃的拍掉衣尾上不知何时挂上的树叶“我才不要在这狗不拉屎鸟不生蛋的地方过日子,你爱过自己过。”


谭宗明气的差点把他按进茶叶地里埋了。



晚上睡得迷迷糊糊,谭宗明觉得有人在自己耳边说话,他努力去听。


我陪你过。


他闭着眼去吻身侧的人,谢谢。




陈亦度洗完脸走出来,眼尖的看见墙角垃圾桶里一团甚是眼熟的物体。

他返身拿过谭宗明的牙刷,走过去拨开,愣住了“老谭,你衣服怎么都扔垃圾桶里了?”


“不要了。”


“为什么不要啊?都好好的。”陈亦度折过方向走到正在忙乎的谭宗明旁边。


“箱子装不下了。”



越听越糊涂,他劈手夺过谭宗明的行李箱,打开。

两棵茶树安安静静的躺在里面。


“……”





谭宗明花费了大价钱买了两个大花盆,把茶树种在自己办公室,没事让人搬出去晒晒太阳浇浇水。


茶树还是死了。


后来,谭宗明又喜欢上养鱼。


只是没过多久,鱼也死了。


再后来,谭宗明不认命的养了一些仙人球。


还是死了。


备受打击的谭宗明坐在自己别墅里,一手搂着陈亦度一手摸着嘟嘟,由衷的感叹“还是你们两个好养。”


“让那狗离我远点。”


“嗷呜――”




很多年后,谭宗明终究没能过上他说的那种生活。

他还是在商场上对抗着每一次明枪暗箭,还是跟生意伙伴打着你来我往的太极,还是会和好友们调侃。


只是,人们口中的“谭总”变成了“谭老。”


陈亦度说要陪他过,也就没能成功。他还在用细细的笔尖画出自己喜欢的设计,慢慢感受着平静的生活中的美好,“初心”也成了时尚行业的佼佼者。


只是,他依旧陪在谭宗明身边。




后来,嘟嘟走完了自己短暂的一生。别墅里,便再也没有出现过别的宠物。



再后来,总有两个老人会在每个凌晨手牵手的漫着步。

不急不缓。

听说他们有个干儿子。

姓包。


干儿子好不好?

连亲爹妈都可以不要,也不能不要这两个人的那种。



你说好不好?


评论(25)
热度(187)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