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凌李】 一.《家有小警好闹腾》

*私设如下:

①凌远一开始在上海工作,后来带着三牛去了第一医院(喜欢带萌萌的三牛一起玩≧﹏≦)。

②长辈家庭和谐,林念初会打一段时间的酱油

③时间线会有些变动,事情的前后会发生调换

④嗯……所以凌远还是明家之后。

⑤依旧胃疼且无人理解的凌院长,但是熏然宝宝会出现啦。

一:『纸上龙飞凤舞的两个大字:季白。』

人来人往的夜市里,喧哗声让整条街都充斥着沸腾。

而隔绝喧闹的巷子里,就是谈话的好地方,穿着深色西装的男人沉着脸,冷冷的看着面前的女人“有什么事,说吧。我还得赶回医院。”

他面前的短发女人有些仓促的捏着衣角“凌远,我决定收养妞妞。因为之前的收养人不靠谱,因为其实我自己也老大不小了,以后也......总之我决定收养妞妞。”
女人语气还是很肯定,比起说询问,更像是通知。

凌远刚吃完一碗馄饨,馄饨的清香味儿还在自己嘴里刺激着味蕾。
还想着什么时候回家,在家里包一顿。
家?

嗤笑一声,深深地看了眼面前的女人,然后是更加的冷脸,转身就想走。

女人锲而不舍的拉住他“你放心我不会麻烦你的,咱俩现在什么样以后还是什么样,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会承担责任的,跟你没关系。”

见他又看向自己,连忙用更加确认的语气说“真的!”

凌远想笑,可是好不容易安静的胃又开始隐隐闹妖,他站直身体“跟我没关系?也是,林念初,你都这么长时间没给我添麻烦了,那为什么这件事非要跑来告诉我一声?”

大概是他的语气可能有些松口的意思,林念初连忙像抓住木板的落水者一样“因为,因为之前的收养人跟福利院是签过文件的,但是他们又把孩子给扔回来了,这不符合规定。我不放心把孩子再送回去,就留下了,再说现在也没有比我更合适的收养人了。”

她说的很清楚,凌远点头“然后呢?’

“然后?”林念初愣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然后需要夫妻双方都同意,都在文件上签字。那个,我今天就妞妞的情况,已经和福利院的同志都谈过了,谈过我们的家庭状况,他们是打心眼里相信我的。也希望给孩子找一个更好的家。接下来所有的审核手续,我自己去办,不麻烦你,到时候你就帮我签个字就行。”

凌远看了眼头顶昏黄暗淡的路灯,心里算了一下两人分居的时间。
“那你跟他们介绍过,咱们现在正在分居吗?”

“......”

“你跟他们说过,其实你想跟我离婚了吗?”

林念初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瞪着眼愣了好大会“凌远,我知道你生我的气,记恨我,这些我都认了,你就算帮帮妞妞,行吗?我真的舍不得把她交给一个不可预知的未来,我知道我的生活能力差,咱俩现在还是这样的情况,可我真的很爱她......”

生气?

记恨?

爱?

凌远终于没忍住,冷笑出声“林念初,你今天来就是为这事?就是需要我的签字?”

林念初眼睛乱转“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你只需要签字.....”

“你闭嘴!”

凌远一把把她按到墙边上,林念初下意识要挣扎“凌远,你听我说......”

“我听你说什么?我需要听你说什么?你能给我说什么?像你这种女人,连生活上的...”

“放开她!”

凌远还没反应过来,一道人影嗖的从巷子口蹿进来,紧接着他只觉得腰被什么东西猛地一踢,整个人都飞出去几米。

林念初惊愣之后发出尖叫。

人影唰的从口袋里甩出一副手铐,大步上前,按住他就开始拷他的手“警察!不许动!”

凌远挣扎的想要站起来,地上的灰都被吸入他的鼻子,呛得不行。

巷口又涌进来一批人,颇有干群架的意思。领头的还喘着气“副队,人抓住了,已经押车......”

气氛突然就尴尬了。

“副队……你干嘛呢?”

那人声音还是沙沙的,有些软“人已经抓到了?那……我按的是谁啊?”

凌远只觉得按着自己的手突然松开了,他混混沌沌的被人拉起来,那人在他耳边道歉,一直说对不起。
他本来就胃疼,这人这么一脚,他感觉整个腰都要废了一样。

“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有些慌乱的抬头,瞪着双圆溜溜的眼睛“啊,我?”

“对,你的名字!”
他要去公安局,他要投诉!
太嚣张了!

“我的名字啊.....”

“副队,你在磨叽什么?我们晚上还要赶回去呢。”

那群人一看不对劲,就连忙机智的往外撤。

那人从口袋里掏出张纸,不知又从哪里变出根笔,刷刷的写了几个字,然后果断的塞到他手里“这就是我的名字,非常对不起先生,是我弄错了。”

凌远攥这纸条,额头冷汗泠泠。
林念初终于反应过来扶他,他捂着腰被踹的位置,恍惚间只看见那人跑远的背影,精瘦,笔直。

“凌远……”

“什么都别说了。”
这下他不回医院都不行了。
青着脸挥开林念初往巷子外走。

林念初有些纠结的跟在他旁边“凌远,我会照顾好妞妞的,我现在已经比以前......”

凌远扶着墙,他咬着牙自动把林念初的话隔在外面。
他是聋子,他什么都听不见!
估计上帝是听见了他的念叨,直接让他两眼一黑,啥都不知道了。

醒来的时候在医院。
再熟悉不过的地方。
他撑着坐起身,韦三牛坐在他床边,一脸的苦瓜相“凌远,你说你怎么就这么倒霉呢?人民警察执个法抓个人吧,还能把你当罪犯给抓了。我就说你平时少做亏心事,人那一脚差点把你整个人从中间踹折了你知不知道?”

凌远喘了口气“那张纸条呢?”
“什么纸条?”

“就是写的有那个警察名字的那张,我记得我拿在手里的。”

韦三牛连忙从口袋里掏出来“在这呢在这呢,给给给。”

凌远白了他一眼,接过摊开。

纸上龙飞凤舞的两个大字:季白

颇有一股大书法家的风骨。

韦三牛看着他攒足力气把好不容易摊开的纸又揉成团,很用力很用力的那种揉。
咽了咽口水“那个凌远啊,你不会打算去举报这个警察吧?”

“不然呢?我这一脚白挨?他那叫什么,不分青红皂白就动手,还人民警察呢,一点都不动脑子。我像那种犯法的人吗?”

“不是,凌远,你看那黑灯瞎火的,难免看错嘛。再说了,人家也不容易,深更半夜的不能抱着媳妇暖被窝还得出来为社会和谐做贡献,你干嘛为难人啊。你那腰伤也不重,就是青了点,伤到了点肌肉组织。”

“你刚还说那一脚差点把我整个人从中间踹折,现在就不重要了?”

韦三牛咳了咳,开始满屋子的瞟“不是想吓吓你吗?较什么真。”

凌远一掌拍他头上,不小心扯到腰,顿时抽一口气“滚!滚出去!”

韦三牛风风火火的站起来“那我出去啊,有事叫我!”

人都出门外了,又探头“那个,念初让你考虑考虑,领养孩子的事。凌远不是我说你,你要是不愿奉献自己呢,你就别阻止人念初想当妈妈的心,妞妞那孩子很健康,你就签个字又怎么了?”

凌远伸手去拿床头上的玻璃杯,在手里掂了掂。

“有事叫我!”

接着一阵风似的闪出去。

评论(34)
热度(4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