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凌李】六十三.《家有小警好闹腾》

六十三.『     大白菜      』

本章重洪季(?),任务完成了,就该走了啊。

枪声响起的时候,季白把两个女生推下路边的坡,下面有人会接她们,然后立刻转移。

他会留下来,面对这位大家口中的“上头”。

“嗨,季队长。”

季白双手插着兜,没理他。

周遭都是枪口,瞄准一致对他。

“请吧。”珀将军指了指身后的车“我们换个地方聊。”

季白拉开车门,驾驶座上,洪少秋正坐在上面握着方向盘。

两人对视一眼,季白已经看见他衣服里捆的炸弹。

那么,遥控器就在珀将军身上喽。

他耳闻过李熏然对遥控器动手脚的事,但自认没有这个时间。

那么,大不了炸了洪少秋呗。

眼神可以交流吧?可以吧。

反正洪少秋是看懂季白眼里的意思了。他瞪回去,像让季白注意点,对方已经低头钻进后座去了。

“季警官名声响亮,我远在缅甸,也有所耳闻啊。”

“本人从警十年,打击犯罪就跟家常便饭一样,能耳闻我的的,那也是丧尽天良的事干多了的人。”季白望着车窗在倒退的树木,想着怎么自救。

“你很聪明,能动我手上最大的牌。”

“客气,杀王八先砍头是应该的,免得它缩回去不是。”

“季警官真是能说会道。”

季白冷笑“哪里,都是练得。”

本来就颠簸的路,洪少秋突然一脚刹车踩下去,后座的两人猝不及防往前一倾。珀将军连忙稳住自己,倒是旁边的季白,左倾右倒的晃的厉害。

倒在珀将军身上的时候,洪少秋只听见珀将军的倒抽气。

别压太重啊,按到遥控器就都玩完了好吧!

“怎么回事?”

“将军,前面塌方了!”

珀将军一把推开季白,跳下车,身后跟随的车辆也停下,人陆陆续续下车围过来。

他烦躁的取下帽子,来回踱步“马上给我清理!”

手扶上腰,一摸,腰间空的。他立刻返身往车上走,季白跟洪少秋已经下了车,遥控器正攥在季白手里。

他咬了咬牙“炸了对我们都没好处。”

“起码你能死啊。”

按照剧情发展,他们还会有一段谈判,各自要挟各自退让。起码季白是做好了准备。

上空传来飞机的轰鸣声,季白还没反应过来,领子被人一拽,耳后是洪少秋斩钉截铁的声音“跳!”

身后一空,整个人就失去了平衡,一路顺着坡滚下去,浑身磕的抽筋似的疼,哪还顾得上遥控器,双手抱头滚筒一样往下滚。

上方传来激烈的枪战声。

他趴在坡底,看着天上越来越多的飞机,机身上的标志也若隐若现。

国安局。

身侧是洪少秋的嗯哼声,他想起声,又被洪少秋按了回去。

“松开!”

“不许起来!”

“有病吧你!”季白瞪他。

洪少秋指了指他身下“你一起来我就炸了!”

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压到遥控器了。

“你等着,我把这东西扔远点。”洪少秋身上的炸弹脱下来,往远处跑“我让你起来你再起来。”

攒足了力气往远处甩,他刚掉头往回跑,就看见趴在地上的季白朝他笑,十足的冷笑,然后一跃而起。

“季白你大爷的!”

身后的炸弹轰隆一声,整个山间都在晃动,他整个人都腾空,被炸弹的冲击力狠狠的甩出几十米。

季白摸了摸身上的伤口,还真是疼,他忍着痛去捡地上摔得屏幕破碎的手机,刚想看看是好是坏。像生怕主人会丢弃自己似的,叮咚一声响了。

[李熏然:三哥我们给你带了东北大白菜酸菜!]

季白觉得他身上得伤口顿时更疼了。

浴室水声哗哗,水汽弥漫,空气中都是燥热感。头顶的花洒不断喷出水,洒在拥抱着的两人身上,又顺着身体流到地上。

李熏然背部抵在光滑冰凉的瓷砖上,后冷前热的,冰火两重天。他整个人都挂在了凌远身上,双手抱着凌远脖子,被亲的有些晕头转向。

一个微凉光滑,一个滚烫厚实。

凌远勉强从他唇边离开,蹭着他额头,无声的笑着,唇角的气息喷洒到李熏然眼睛上,烫的他不得不闭上眼睛。

“让我看看身上还有没有疹子。”

回来时又在乡下走了一遭,看了晚雪,在农家炕上睡了一夜。暖和是暖和,但是第二天一早起来,李熏然身上竟然起了红疹。屋主人表示没事,是李熏然自个儿火气大,炕又热,疹子会自己消的。

那么冰天雪地的还火气大,想到当时李熏然自个儿憋的通红的脸,凌远就打心眼里觉得好笑,忍不住逗他“火气大?你大半夜干嘛了你?”

气的当时李熏然一脚踹在旁边的树上,伴随着屋主人的惊呼,漫天的积雪从树上掉了下来,给凌远劈头盖脸一顿雪的洗礼。

闻声李熏然睁开眼,收回放在凌远脖子上的手抹了抹自己脸上的水,声音暗哑“差不多消了,你说我要不要去医院打一针,消的快些。”

想他一个刑警,整天风里来雨里去,泥里滚水里爬的,睡了次炕倒睡出了少爷病,羞愧啊。

“打针?”凌远摸着他手,十指交缠,一手揉着他腰“来,先让本院长给你检查检查。”

李熏然曲肘,顶他胸口上,笑的挑衅“凌院长不是看里面的么,我这算皮肤病,在外面,凌院长弄错了吧。”

凌远抿着一字笑,歪头舔他耳垂“对于你,我里外都看。”

怀里人笑嘻嘻的送上自己的唇跟他接吻“不许把我长疹子的事告诉我妈,不然她又该大惊小怪了。”

不说不说,凌远按紧他脑袋深吻,去什么医院,打针这种事,他就很擅长好吧。

院长不是白叫的。

浴室风光无限,情人撩无止尽。

“老凌,真的,你就是个道貌岸然的老流氓。”李熏然龇牙咧嘴的从床上坐起来,揉着自己的腰。凌远给他套着衣服,笑而不语。

什么研究,什么次数,什么年龄段,都是扯蛋。李熏然狠狠的鄙视着,脑袋乖乖的从衣领里钻出来,抬手让凌远给他穿外套。

“你敢说你没感觉。”

不服软的李警官揪着院长大人的耳朵“是啊,特别有感觉。我觉得咱俩就应该在那大雪地里滚一次,你应该扒光我,干着我,我要叫你什么好呢?老凌?凌远?院长?要不然再刺激点,叫哥,是不是更有感觉啊!”

“叫爸更好。”

李熏然操过旁边的枕头往他身上砸“凌远,我要告诉我爸去,有人要取代他的位置,看他是拿茶杯丢你还是拿枪指着你!”

“我用命赌你不敢。”凌远朝他笑,躲着枕头攻击“脸皮子薄就不要乱说话,容易打自己脸。”

唉呀,耀武扬威的李警官其实是小奶猫啊。

李熏然恼怒的掐他脖子。

李母出门回来,就看见客厅里的行李箱,两个孩子回来了。

她叹了口气,箱底都还有些泥。她蹲下身打开,有些懵。

这都是些什么啊。

罐头,干果,还有一大袋腌菜。

这味……

她优雅的捂着鼻子后退几步,朝楼上喊“小凌,然然。你们在家吗?”

高分贝女音穿过层层阻隔,李熏然一把捂住凌远嘴巴,瞪着眼“我妈回来了,别闹了。”

“到底谁在闹?”

好不容易穿上的衣服早就在你撩我勾的情况下又脱了下来,李熏然看了看自己不着寸缕的身体,又看了看衣冠楚楚的凌远,松开手“你先出去应付应付妈,我穿好衣服就来。”

“不许少穿,不然我就当着咱妈面把你拖回房间扒一遍重穿。”

李熏然气的身子都在发抖,指着门“滚!滚出去!”

凌远亲了亲他指尖,转身出了房门。

自己跟李熏然带回来的特产被李母摆摊似的罗列在客厅地上,凌远脚步微怔,又飞快的下了楼梯“妈,我来收拾,您放下吧。”

“你来什么来,一路上照顾然然那臭小子就够累了吧,你休息去。我收拾完就给你们做顿饭。”

随后出门的李熏然顿时不乐意了,什么叫照顾他,明明是互相照顾好吗?不解气的推了凌远一把“妈,让他来!他精力充沛着呢!”

说完自个儿去沙发旁坐下,屁股刚沾上沙发,又猛地弹跳起来。

季白连夜赶回局里,做好收尾工作,其实也不用他做,顶多旁边配合一下。局里来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纵使是深夜,也人来人往,整个警局在沉沉的夜色下分外忙碌。

陌生的面孔和他擦肩而过,没有牌照的车辆进进出出,白日抓捕的珀将军一伙人被他们接手,警局里几间审讯室都被用了,灯火通明,气氛极其紧张。

一天都留在局里的猴子说这些缅甸的跟711案有关,所以才惊动了国家安全机构的。

季白心里哦了一声,“711情报泄露案”,当时还死了七个国安局的人,出去一个组只有一个人活了下来,至于是谁,无人得知,上面瞒的很死。那些人死的特别惨,被折磨的不成人样给送了回来。十年前他刚从警,这起案子在内部传的厉害,但当时对外只说是与缅交战中被枪击中的特警。

季白那个时候觉得,这个世界,原来有些人死了,真的就这么悄无声息,连名字都没有。

猴子把他拉进办公室,路过走廊时,他看见洪少秋倚在墙边,面向外面,嘴边的烟没有点燃。

洪少秋也看见了他,只是站在原地没有动,暗影投在他脸上,看不清神色。没有往日的嬉皮笑脸,整个人都特别悲伤沉默。

季白走上前,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试了试,可以燃,也不问洪少秋需不需要,就直接给他点燃了。

打火机啪的蹿出火苗,照亮了他的脸,洪少秋的眼睛是红的,头上还裹着纱布。

季白一怔,愣愣开口“我起来的时候算过距离了,不会炸死你的。你以前揍我,我总得讨回来。”

空气里都是安静的分子,偶尔有人从旁边擦肩而过,一个女人跑了过来“洪队,我们该走了。”

洪少秋点头,深深吸了口烟,手指夹着剩下的半根烟取出,竟塞进季白嘴里,也不管季白是何反应,拍了拍他的肩,一副好兄弟模样“再见,季白。”

再见了,小狮子。

哦不对,应该是大狮子了。

季白带着满身磕伤回到家,家里一片漆黑。看来庄恕还没从国外回来,他对着一片黑暗吐了口气,伸手去按墙上灯的开关,反反复复按了几次也没反应。

停电了?

他刚准备掏出手机开手电筒,客厅里突然闪出一道白光,将整个客厅以及玄关处都照得微亮。

神经嗖的绷紧,他迅速蹲下靠着鞋柜来遮挡自己“谁?”

那人没回答,一步一步走近,季白盯着地上的人影,默默蓄力。

“surp……啊!!!”

季白想收回手,已经来不及了,庄恕被狠狠的掀翻在地。

“你不应该跟警察玩这种类似入室盗窃形势的游戏。”他心虚的摸摸鼻子,不小心触到鼻根处的伤口,倒抽一口气。

庄恕听见他的痛哧,忙从地上爬起来,想去看他的伤口,全是漆黑,只能自己跑出去开电闸。

季白看着他别扭的跑步姿势,知道被摔狠了。忍不住轻笑,灯瞬间亮起,庄恕回头,愣了一下“唉,你破大案了?”

冷面警官笑了唉。

季白朝他伸手“惊喜。”

庄恕抬手,覆在他手上“惊喜是我啊。”

季队长冷笑,唰的抽回手“还不如我弟带的东北大白菜实在呢。”

庄恕:……


――――――――――――――――――――――

差不多要完结了

让我理理还有哪些没交代清楚的梗

――――――――――――――――――――――

评论(25)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