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岂之言

热茶长腿一字笑 鹿眼美手低音炮

【凌李】四十七.《家有小警好闹腾》

 

四十七.『        第三乐章      』

 

李熏然累了半宿,早上没爬起来,赖床了。一桌早餐空了一个位置,李母头次没说什么。
倒真像一家人了。
不是像,就是啊。

 

 

季白手机响的突兀,响的凌远心里莫名一震。季白接了电话,嗯了几声,面色凝重,朝凌远使了个眼色,两人找理由进了书房。

 

 

“薄靳言说,谢晗知道资料是假的了。”

 

凌远呼吸一窒“怎么会?不是都换了吗?”

 

 

季白低头划手机,然后举在凌远面前“这是谢晗给薄靳言的短信。”

[杀人犯也可以当院长?      

                              谢晗。]

 

 

他毫无顾忌的备上自己的名字,像胜利者摇晃着手里的旗子。

 

 

被识破的速度远远超过季白他们的想象。那个人,看来是选择站在谢晗那边了。
无疑是又增加了一个强敌。

 

季白按着发疼的脑门“把李熏然叫起来,我们去找趟薄靳言。”
然后自己打电话去派人继续搜查谢晗身边的那个人。

 

 

薄靳言淡定的很,只是不停转动手里的咖啡杯有些暴露了他心底的情绪“我们得先知道,谢晗身边到底有什么人。”

 

 

李熏然把玩着苹果“从我们这个行业查起吧,看看这几年有什么犯过事的警察。”

 

 

“警察?你们这么确定?”凌远从他手里夺过,给他削皮。

 

 

“怎么?警察就不会犯错啊。”李熏然白他“警察也是人啊,犯了错没纠正,也容易一条路走到黑。”

 

 

凌远笑着点头,是是是,你说的都对。小孩的情绪明显好多了,看来应该真的是压力太大了。

 

 

“那这范围得多大?各位,全国从事警察行业的人数多达百万,这中间治安,交警,户籍,特警,武警,外事民警等等,还不包括一些我们接触不到的警种。他们中间有可能辞职的,转行的,出国的……”傅子遇一脸的蒙逼“朋友们,我只是个玩电脑的,不干户口普查。”

 

 

季白点头“对,而且你这行为严重侵犯人隐私。”

 

 

“……”

 

你让我查人的时候怎么就不侵犯了!!!

 

 

薄靳言侧目而视“谢晗不可能从国外带人,那他就是国内的;能跟谢晗办事,说明他在这个团伙的时间不短,查一年以前的;这么清楚我们的办案程序,清楚我们布控警力,如何躲开巡逻,他的警种很可能在刑警之上。你们兄弟俩不发表意见?”

 

半边苹果还叼在李熏然嘴里,小警官瞪着一双圆眼“这很简单啊,想要知道这个人的身份,我们只要去找一个人问一下就好了。”

 

 

季白立刻掏出手机,站起身打电话“我马上让赵四联系霖市警方,提审霍坤。”

 

 

霍坤,季白破获的那起案子的头目。
兄弟沟通就是这么无障碍。李熏然开心的哼着调子,魔爪又伸向桌上的一串葡萄。凌远一掌拍掉“吃的有点多了!”

他顿时不开心了。

 

 

 

 

 

“洪少秋,刑警,几年前因为私自携枪饮酒,差点伤人,被撤职。后来在霍坤手下做事,因为极强的反侦察能力和做过刑警的经验,帮助霍坤躲过了多次的追捕,是霍坤的得力助手。后来霍坤被捕,逃掉的一批下属中,就有这个洪少秋。”季白咬了咬牙,脸色难看起来“难怪谢晗这么清楚我们警方的行动,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抓住他?”

 

 

薄靳言眯了眯眼,轻笑“那倒未必。以谢晗那种骄傲,自负的性格,他并不会全部信任这个洪少秋。相反,很有可能,过河拆桥。”

 

未关紧的大门直接被人踹开,洪少秋一脚踩进来,踢飞一个空酒瓶。他骂骂咧咧的一边踢着满地的垃圾一边叫人“他娘的人呢?死了是吧?刚子?去他妈的!刚子?”

 

 

声音大,几个人提着裤子套着衣服从旁边的房里涌出来,各个脸上还带着刚睡醒的痕迹“洪哥,咋了?”

 

 

洪少秋吐了口唾沫,从电视柜上顺手拿过一本杂志,卷好,每个人头上结结实实的来一下“都他娘的给我麻溜儿收拾好!老板让你们过去,有事。”

 

 

这些人又连忙冲向自己房间,找东西的找东西,洗脸的洗脸。他冷哼一声,摊平手里的杂志,翻了几页,啪的甩在地上。

 

 

旁边系鞋带得人吓得一跳“洪哥?”

 

 

“他娘的,天天看这些也不怕萎死你们一个两个,还不如真刀实枪的操一顿。”

 

 

刚子嘿了一声,摸出烟给他递上“洪哥,不是我说,这个新老板可不是霍爷。这人比霍爷狠多了,你是没瞧见,活生生从人身上剐肉。”

 

 

“剐肉?”洪少秋透过升起的烟雾“啥时候的事?”

 

“来潼市之前,有一天晚上他让我给他买酒精,我就给看见了。血呼啦扎的,梅老板面不改色……唉,洪哥?”

 

 

刚子挥散吐在自己脸上的烟,不解的看着洪少秋。

 

 

洪少秋瞪着他,面色阴沉“行啊,刚子,看来这个老板更欣赏你啊。”

刚子唰的跪在地上“洪哥!洪哥!你别误会!我没什么心思!”

 

 

“我知道,霍爷这座山倒了,我没了后台,你们一个两个,都他娘的等着我笑话。我告诉你们!要不是当初我给你们支招,你们还能在这抽烟喝酒?都他妈的在监狱里蹲着呢!”

 

 

几个人唯唯诺诺。
洪少秋粗话连天的一脚踹开刚子,起身走出屋子。

 

 

“刚哥。”
一个人走上前,把他扶起来。

刚子摸着被踹的肩膀,脸色闪过狠毒“妈的,再让他横两天,到时候看我怎么弄死他。”

 

 

 

 

 

 

李熏然趴在车窗上,使劲的往外瞅“三哥,你生日快到了吧?”

 

 

“还有一个多星期,怎么了?”

 

 

“寻思着反正后天就是感恩节,不如让你生日搭个顺风车,跟感恩节一起过好了,方便。”
他终于舍得离开车窗,在车椅上坐正。

 

“我没意见,正好。以后让你的生日也搭个顺风车,跟清明节一起过,更方便。”

 

 

“……”

 

 

凌远早习惯了两人的互怼。摸着李熏然的后颈往怀里搂。小家伙乖乖顺顺的靠了过来。
他不知道这样的平静还能维持多久,周遭危机四伏,每一个人其实都绷着一根弦。
势均力敌的较量,尤其难。

 

 

他们去了趟警局,家里有李母在,不好说。李局长听得直接愣在原地,好半天才回过神。薄靳言也曾经私下找他说过几次,说有一个食人者可能来了国内,跟季白的案子有牵连。他当时当故事听,故事讲完,回家吃饭。

 

 

如今这个故事有了身边这些孩子。
他叹了口气,面色沉重“你们有什么计划?”

 

 

“等他主动出来,我们找不到他。”

李局长抬手,指了指李熏然,又指了指季白“你说你们,这事要是让你们妈知道了,就等着她水淹家里吧。”

 

 

“所以我们得瞒着啊。”李熏然撇嘴“爸你可不许掉链子。”

 

 

“瞒的过初一,瞒的过十五吗?”

 

 

季白挺着腰,目光炯炯“能瞒过初一也是好事,也许初一一过,就没事了呢。”

李局长气的直接摔了文件。

 

 

李熏然跟季白在楼上打游戏,李父还没下班,李母出去找姐妹逛街了。
韦三牛在那头跳脚“凌远!三天没来上班了,你死哪儿去了你?你是院长,怎么能这么无视医院的规章制度。”

 

 

以前也不知道谁天天让他休息,这会他休息了,这人又来催了。
门铃按的一声接着一声,凌远看了眼楼上毫无动静的门,看来让那两家伙去开门是无望了。

 

 

医院的事他已经交给了副院长,随便扯了个理由,挂了电话去开门。

 

 

“先生,请您签个字。”
快递小哥拿着个盒子,示意他签字。

 

 

凌远皱眉“你送错了吧?我们家好像没人买东西。”

 

 

快递小哥瞅了瞅单子“是这里啊,地址写的清清楚楚,东西是化妆品,李女士的。”

 

 

原来是李母的。
他捧着盒子关上门,李熏然乐悠悠的从楼上晃下来,眼尖的瞥见他手里的盒子“老凌,你买了什么东西啊?”

 

 

“咱妈买的东西,说是化妆品。”

 

 

“我妈从来不在网上买化妆品啊,她都是去专柜买的。”他一怔,然后猛地从楼上几步跳下来,夺过凌远手里的箱子,摇了摇。

 

 

季白站在二楼的楼梯上,冷眼相对“也不怕摇炸。”

 

 

“薄靳言说了,谢晗不会这么快让我们死。”

 

 

不是炸弹。
只是一部手机,被塑料泡沫包裹的严严实实,李熏然粗鲁的三两下拆开“什么意思?”

 

 

手机突然亮屏,铃声突然响起,欢快活泼,打破一室紧张气氛。

 

 

李熏然终究还是没忍住,血液里某些东西突然蠢蠢而动,他拽着手机转身夺门而出,凌远想拉他都没来及伸手。

 

 

“谢晗!有种你别躲!”
李熏然边跑边接通电话,放在耳边,开门见山直接说事。

 

 

那边倒悠闲的很“别这么激动,慢点跑。”

 

 

李熏然呸了一声。
飞奔出居民楼,一眼就扫到路边的黑色商务车,定了定步伐,咬牙冲上去“谢晗!”

 

 

车门紧闭,李熏然只能隐隐约约看见个人影坐在里面。他使劲的拍打着车窗,愤怒的恨不得拆了车门。

 

 

“李熏然。”

身后猛地蹿出一道声音,李熏然转身,企图踹过去。身后的人敏捷的躲开,出其不意的扣住他喉咙,拉开车门,推了进去。

 


 

车子迅速启动。

 

 

压制他的不是谢晗。
是个眉目端正的男人,动作倒是狠,脖子上的手紧的他有种窒息而亡的感觉。

 

 

谢晗坐在副驾驶座上,只留给他一个背面“终于见面了,李熏然。” 

 

 

 手机里的闹铃此刻在车厢内缓缓吟唱,李熏然扑腾着反击着压制他的人。谢晗揉了揉太阳穴“洪少秋,弄晕他。”

 

 

季白在李熏然跑出去的几秒后,立刻去追,楼道的铁门却不知道被谁从外面锁了。
凌远联系着小区保安,让他们拦车。结果被告知,车子已经开远了,李熏然被丢下了车。

 

 

只是晕过去了,除了身上的蹭伤,脖子上的淤青,其余都没事。
凌远发抖着把他搂进怀里,季白在外面要求调小区的视频,说话声像是夹带了北极的风雪,刺骨的冷。

 

 

“明明可以把人带走,为什么又把人给丢出来了?”薄靳言盯着录像里的人影。
是打算继续玩下去?还是说,另外想得到什么?

 

 

视频里的李熏然拍打着车门,情绪显得比较激动,洪少秋从后面绕出来,把李熏然掐住,塞进车里,车子启动离开。
行至小区门口,车门拉开,李熏然从里面被扶了出来,洪少秋把他放到路边,跳上车,车子开出小区大门。
保安姗姗来迟。

 

 

薄靳言握住鼠标,把视频又回放,一遍一遍的看,看了足足两个多小时,才去找凌远他们。

李熏然还在昏睡,脖子上的掐痕醒目。

 

 

 

“手机里有什么东西?让李熏然这么激动?”

凌远摸着李熏然脖子上的痕迹“一首曲子而已。”

 

 

 

李熏然情绪明显不对。
他是比较闹腾,但在关键时刻很镇定的。季白冷着脸,接了薄靳言的工作,继续看录像。

 

 

这次的李熏然,显得有些暴躁。

一首曲子,就让李熏然这么激动?
薄靳言接过凌远递的手机,点开曲子,听了一阵“这是交响曲,一首曲子中的……”

 

 

然后按停“第三乐章。”

 

 

“药效不错,这么长一段时间,还有作用。”谢晗把空瓶子递给洪少秋“丢掉吧。”

 

 

洪少秋听话的把用过的针管,药瓶装进袋子里,丢进垃圾桶,然后钻进车里“老板,为什么不直接把李熏然带走?”

 

 

“李熏然是我要的伙伴。”谢晗伸舌头,舔了舔下颚“可是上面,要的是——季白。”

他还得用李熏然,把季白引上钩。

 

 

 

评论(20)
热度(188)

© 革岂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